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访央视赴郴州记者:一天睡两小时 跑步传递信息

CCTV.com  2008年02月19日 15:06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一次空前的冰灾,让我们亲历一场与坚冰对抗的人民战争,破冰、融冰和迎春的艰难旅程中,我们见证了苦难、团结、温情和力量。2月19日14:00《迎战暴风雪》新闻频道记者朱虹、王涵做客央视国际,畅谈他们在抗雪灾的过程中最感动的事情、以及他们最想感谢的人。

    主持人: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我是节目主持人苗苗。

    众所周知,我国今年南方地区遭遇了50年一遇的罕见的大雪。在报道这次雪灾的过程中,我们新闻频道从26号开始推出了《迎战暴风雪》特别节目,新闻频道派出多路的记者,第一时间报道各地迎战暴风雪的最新消息,刚才大家的就是一线记者在前方报道的一些片断。今天的节目中我们请来了其中的两位一直在前方奋战的一线记者朱虹、王涵跟大家谈谈他们在这次报道过程中的切身感受。欢迎两位的到来!请两位先跟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

    合:大家好。

    4个小时的路走了27个小时

    主持人:我们知道,朱虹和王涵都是湖南郴州段报道的记者,两位的分工有什么不一样呢?

    朱虹:我们是从长沙赶过去的,来得比较早,在郴州驻扎了半个月,刚到的时候就负责直播的连线还有介绍郴州的情况,后来王涵是。

 朱虹

    王涵:我之前是在铁道部和交通部在北京参加《迎战暴风雪》的直播,后来接到紧急的任务,在郴州断电的情况下要我想方设法实现视频的直播。

    主持人:那下面我们就想知道一下,我们这个报道是从什么时候组建的?我们组建这个报道之后,在恶劣的环境之下我们是如何到达报道现场的呢?

    朱虹:因为我当时是在长沙采访的,我是24号到长沙的,到了长沙以后就没有做过别的,因为那时候机场已经开始滞留了,在长沙拍了3天关于机场还有天气的报道,27号坐火车到的郴州,条件是比较艰苦,当时长沙到郴州一般4个小时,但是我们是从27号中午出发,坐了27个小时才到郴州。

    主持人:下面我们也是准备了两段两位在前方报道的一些片断,让我们现在再来回顾一下当时现场的情况好吗?

    (小片回顾)

    主持人:我们看到了刚才的视频是关于在凌晨的时候,抢救三位电力工人的情况,想请朱虹给我们介绍一下当时的情况?

    朱虹:这个事情是31号的时候,那个时候每天晚上都在应急指挥部,当时处在紧急的状态,每个小时都有新的情况,所以到晚上的时候我们一直都泡在应急指挥部,晚上7点的时候,就知道有三名电力职工迷路了,我们就跟着救援部队一块儿去,7点钟出发,到达山下的时候,他们告诉我们,这三名职工是早晨6点钟就上山巡查,一直到现在还没有喝一口水吃一点东西,因为当时郴州的冰封非常的严重,所以你可能早晨上山巡查的时候可以有一条路,但是到了下来的时候很多树枝倒下来就没有路了,我们7点钟出发,当时也特别危险,我们跟着武警部队,拿着那个斧头要先砍掉树枝,我们从树枝上面走过去,当时挺危险的,因为左边就是悬崖,右边是很多的树枝,如果一脚踏空了就掉下去了,特别特别的危险,我们是凌晨12点钟才找到他们三个电力职工,走了5个小时,但是还不到2公里。

    主持人:他们所呆的环境怎么样?

    朱虹:他们就是早上上山的巡查时候迷路了,后来他们就打电话给应急指挥中心,12点我们找到他们的时候,他们就给我们讲,从远处看到手电筒的光,我们救到他们的时候就看到他们三个人都抱在一块儿,唱团结就是力量,我们找到他的时候,三个人基本上都快不行了,带给他们吃的东西,每个人吃了两包方便面,又紧急往山下赶,看到这些电力职工也蛮心酸的。

    主持人:我们也看到视频当中他们抹了眼泪。

    朱虹:我们去采访他们的时候,因为31号是小年夜,白天的时候他们给家里打电话,都没有告诉他们家里人说他们迷路了,就希望赶快修好路。第二天我们在应急指挥部的时候,又有6名电力职工走丢了,那时候郴州的山上冰封非常厉害,而且电网抢修难度非常大。

    主持人:那您在当时现场的情况当中,像这样的情况频率有多长时间大一次?

    朱虹:我们每天都会跟着他们上山,那个时候郴州都成了电力的孤岛,每天都要上山抢修和巡查,那个时候我们每天只睡两个小时,白天的时候去拍抢修点,有的时候抢修好了,我们就要抓住这一刻,每天都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主持人:好,谢谢朱虹。下一段我们来看一下王涵的一些视频。

    (小片回顾)

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