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珍品展香港站落幕 港人对北京奥运充满期待

 

CCTV.com  2008年02月19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香港区巡展”18日落下帷幕。展览一连5日,吸引大批学校团体和市民踊跃参观。参观者纷纷表示,能够在香港近距离接触奥运珍品,难能可贵。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学生和市民都充满期待。

    奥运珍品展进入最后一天,展馆门口依旧排起长龙。参观者抓紧机会,触摸奥运历史,体验奥运氛围。综观5日的展览,学校团体反应热烈,科技重现奥运历史,京奥展品备受瞩目。

    参观奥运珍品展的学生说,平时只能从媒体和书本中了解关于奥运的知识,对奥运一知半解。但通过此次展览,他们看到了历届奥运的火炬、奖牌和吉祥物等珍藏品以及珍贵的影音数据片断,对奥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18日也有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到场参观,他们表示,此次展览内容丰富,是进行奥运相关教育的好素材。

    展览融合国民教育

    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说,此次展览将3/4的入场券派发给学校和青少年团体,目的就是配合特区政府进行国民教育,营造奥运气氛。看到展览能够吸引青少年的目光,增进他们对于奥运和国家的认识,工作人员都深感欣慰。

    此次展览也融合了诸多科技元素,全方位、立体地展现了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历程。作为一个流动的奥林匹克博物馆,珍品展除了展示700余件奥运珍藏品,还在多处安置了影音设备,播放关于奥林匹克运动的珍贵历史数据。置身其中,即可穿越时间和空间的距离,见证奥林匹克运动的变迁。

    除此之外,展览还配备了现代科技讲解笔。参观者在看到眼前藏品的同时,只要把讲解笔对准画册上相关展品的图标,就可听取流畅讲解,倾听每一件珍藏品背后的故事。参观者纷纷表示,此次展览为他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能够在香港近距离接触奥运珍品,了解奥运历史。

    鸟巢火炬最受欢迎

    要说此次奥运珍品展中最受欢迎的展品,非今年北京奥运的场馆模型和“祥云”火炬莫属。每日在北京奥运主场馆“鸟巢”、“水立方”的微缩模型前和北京奥运传递火炬“祥云”合影处总是人头涌动。

    多间学校的老师都表示,因为今年是奥运年,北京举办奥运是中国人的骄傲,所以特意带学生来参观奥运珍品展。参观珍品展的市民都希望亲身到北京观看奥运比赛,他们说,即使不能到北京,也一定会通过电视观看赛事的直播。(石璐杉 程 度)

责编:刘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