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港府拟放宽跨区交通津贴 月入6600元者可申请

 

CCTV.com  2008年02月19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还有一星期财政预算案便揭晓,外界均相信港府届时将一起公布跨区交通津贴计划的放宽范围。有消息人士称,港府正研究将申请人的每月入息上限放宽至6600元,同时会提高600元的求职津贴,但仍然只限于屯门、元朗、北区和离岛4个区的居民申请。

    特区政府于去年6月拨款3亿元,分别于屯门、元朗、北区和离岛4个区推出“交通支持试验计划”,为月入低于5600元的人士,提供每月600元的跨区工作交通津贴以及600元一笔过的求职津贴(即每名申请者最多可领取4200元)。

    计划实施7个多月以来,截至本月15日已有5700多人申请,当中有4000多名申请者已获批出津贴,涉及款额逾835万元,即平均每月均有100万元成功批出。而大部分申请者都是申请跨区交通津贴,当中40%为元朗和天水围居民。

    限屯门元朗北区离岛区

    香港劳工处表示,处方正检讨跨区交通津贴的成效,初步倾向维持向4个偏远地区,包括屯门、元朗、北区和离岛的有需要人士提供津贴,有关放宽细节将于下星期公布。

    劳工处指出,明白在通胀持续下,市民收入也相对提高,而计划最初估计的4个地区合共有6、7万名低收人士中,收入低于5600元的申请人名额已不多。同时听到不少声音建议放宽月入5600元的上限,所以相信特区政府会倾向提高申请者5600元的入息上限,及增加申请者每月最多可得600元津贴金额上限,希望令更多人受惠。

    料下星期财案公布

    有消息人士称,特区政府正研究将申请人的每月入息上限,由现在的5600元,调高至6600元,预计下星期公布财政预算案时会有详情。

    另外,有关单位正就订定最低工资进行立法前期研究,劳工处表示,未来2个月会集中研究保安和清洁行业的定义及豁免范围,并将咨询公众。同时也会就外佣应否纳入保障范围作深入探讨,因为外佣也有机会任职清洁工,若日后就最低工资立法,则需要等候清洁及保安员的工作有定义后,才可决定。

    至于工资保障运动是否成效彰显,则交由劳顾会研究。截至1月底,共有1086间公司参加运动,约50000名清洁工和保安员受惠。

责编:刘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