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办公室健康

 

CCTV.com  2008年02月19日 07:37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

    被动吸烟,应当说“不”

    对于上班一族来说,办公室环境也是不可忽视的健康因素。办公室健康,首先不能不说烟,办公室可以说是二手烟的“重灾区”。

    至于二手烟的危害,人民日报这篇报道中的一个数字能说明一切:我国每年死于被动吸烟的人数超过10万。

    另外报道还说:超过一半的妇女每日生活在二手烟雾环境中,成为被动吸烟的主要受害人群。

    怎样消除办公室的二手烟?在没有法律禁止的情况下,只能靠我们每个人:吸烟者,自觉点;不吸烟者,别客气,向所有在办公室吸烟者说:请到室外吸烟!

    电脑对皮肤的三大伤害

    电脑,也应该算是办公室对健康影响比较大的因素了。首先,就像许多人担心的,电脑伤皮肤,这幅图表就说到了三点:

    临床观察发现:久坐易引发感冒

    办公室里的另外一大健康隐患有些人可能不太注意,那就是老坐着不动。

    新华每日电讯的这篇报道说了,临床观察发现:久坐容易引发感冒。

    久坐是健康最大的隐患吗?

    其实,久坐的隐患还不止于此。科技日报的报道说,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报告说,每年有200多万人因长时间坐着不动而死亡,而且预计到2020年,全球将有70%的疾病是由坐得太久、缺乏运动引起的。

    那么怎么判断自己是不是有这个危险呢?对照报道说的情况看看:乘车或开车上下班,到办公室后一坐下来除了上厕所就不轻易站起来,下班后坐到电视机前就懒得再动,每周少于3次体育活动,每次活动少于20分钟,如果是这样,那你就该注意了。

    俗话说:不怕有问题,就怕意识不到问题。知道了久坐的隐患,想办法克服就是了,说起来也简单,就是两个字:锻炼。不管运动强度大小,只要每天坚持30分钟就行。这个量其实很容易达到,比如坐公共汽车上下班时提前两站下车步行,单位离家近的,干脆改骑自行车;或者上楼时不乘电梯,改走楼梯等等,另外,上班空闲时间,见缝插针地伸伸腿、转转头、耸耸肩、扭扭腰,这些小动作也都有用,关键还是那句话:坚持。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