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奥运篇?行

 

CCTV.com  2008年02月18日 07:44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

    坐奥运支线

    到了北京,另外一个关注的问题就是出行了,怎么样才能最方便快捷地到达比赛场馆呢?虽然人民日报的报道说,奥运期间,北京将采取措施,使机动车流量缩减一半以上,但是,最佳的出行方式还是乘坐地铁或者是遍布北京全城的奥运公交专线。

    比如说,如果您到达了首都国际机场,常用的方式是打车或乘坐机场大巴到达您所下榻的地方。今年的6月底之后,您就可以从东直门乘坐新开通的“机场支线”了。机场支线沿途设四站,分别是东直门站、三元桥站、T2航站楼站和T3航站楼站。轨道全程28.5公里,北京东直门为始发站,与地铁2号线、13号线实现换乘;中途在三元桥设站,与地铁10号线实现换乘。机场支线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也就是说,从东直门站出发,15―17分钟可到达首都国际机场。

    奥运支线地图 熊猫环岛图

    人民日报――北京公交未来咋样

    怎样找到一条直达快捷的看奥运路线呢?比如说,您想上北四环边上的奥林匹克公园,奥运支线的开通,可以解决很大问题。奥运支线全长5.91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全线共设4座车站,由北向南依次为:奥体中心站、奥林匹克公园站、森林公园站、熊猫环岛站,是唯一直接进入奥运中心区的地铁线路。

    地铁十号线图 快速换乘

    而且,当各种线路交织在一起,如何最快地换乘呢?实际上,奥运支线是地铁10号线的组成部分,与十号线在熊猫环岛东侧的安定路站接轨。奥运支线在地下3层,10号线在地下2层,两条地铁线在熊猫环岛站形成一个标准的“十”字形交叉。

    中国交通报――北京全力做好奥运交通保障

    除了地铁,遍布北京全城的奥运公交专线也将给人们提供便利。在北京奥运公交专线规划中,初步计划在市区内16个奥运比赛场馆(群)布设34条奥运专线。一句话,正如中国交通报标题所说,北京全力做好奥运交通保障.

    说到底,如果您有幸到北京看奥运,一定要事先研究下北京地图。如果您出行前研究好路线,往往能节约许多时间。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