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港四万多人参跑马拉松场面壮观(图)

 

CCTV.com  2008年02月18日 02:24  来源:中新社  

  

    二月十七日,香港名气最大的长跑赛事――渣打马拉松赛开赛,约有超过四点九万人参赛,创历史新高。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七日电 (记者 梁今)一年一度的香港渣打马拉松十七日举行,这项全城瞩目的比赛今年吸引破纪录的近五万人报名参加,最终参加的人数也有逾四万二千人,场面壮观。赛事最终由日本和韩国的选手分别夺得男子和女子组的全程马拉松冠军。

  赛事筹委会主席高威林总结比赛表示,逾九成八参赛者都能完成比赛,今届赛事顺利进行与天气良好有关,早上气温约十三度,并逐渐升至十七度,很适合长跑。

  他又十分满意今年的赛道安排,十公里赛事改往全程露天的东区走廊举行,除有效分开人流之余,亦可容纳更多参赛者。此外,今届首次将终点由湾仔金紫荆广场迁往维多利亚公园,场地面积更广阔,可让更多人到场打气,大大提高比赛气氛。他希望这两项安排明年可继续。

  据了解,今年协助马拉松进行的工作人员数量相当之庞大,除警方、运输署、食环署、医疗辅助队等政府部门全力协助外,在赛道上协助跑手的工作人员最少也超过三千人。不单如此,由于赛道跨越港岛、九龙及新界区,当局于比赛期间实施广泛地区的临时封路措施,由凌晨开始封路,最迟重开的路线大约下午二时。

  吸取过往马拉松出现大量跑手受伤个案的经验,大会今年特别注重救伤工作。现场除有八辆救护车候命外,医疗辅助队也派出四百二十名医护人员当值,协助救伤工作。在赛道上并设置二十六个救护站。

  高威林表示,今届跑手受伤的个案较以往大大减少,大部伤者都是擦伤或抽筋,其中只有三十一人需送院治疗,主要都是皮外伤,情况并不严重。

  在参赛者中,有来自河南艾滋病村的孤儿,他们获得机构资助,参加今次马拉松之余,也顺道观光。也有参赛者奇装异服,打扮成一条鲨鱼在赛道上跑,受到不少观众注目。

  马拉松十公里赛于清晨五时十五分在东区走廊起步;半马拉松和全马拉松就分别于七时和七时四十五分在尖沙咀弥敦道起跑。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主持全马拉松的起步礼,并挥手鼓励健儿。香港选手最终分别在男、女子组半马拉松,及男、女子十公里赛夺冠,收获甚丰。(完)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