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今日关注]首都机场新航楼即将开门迎客

 

CCTV.com  2008年02月17日 22:41  来源:CCTV.com  
进入[今日关注]>>

    CCTV.com消息(今日关注2月17日播出):点击观看视频>>>

 新航站楼具有中国特色

新航站楼里的“风景”

记者体验新塔台

    首都机场用了3年零9个月的时间完成了扩建工程,并将于2月29日新航站楼正式投入运营.扩建后的首都机场运率可以达到高峰时段1分钟起降两个架次的飞机.然而这还不是扩建工程的唯一目标,扩建后的首都机场将有能力参与东北亚地区枢纽航空港的竞争,跻身世界一流机场的行列.

        [详细内容]

    北京首都机场新航站楼即将开门迎客,扩建后的首都机场将实现年吞旅客7600万人次,高峰时段一分钟起降两个架次的飞机,这样的规模能否满足奥运会的需要?首都机场又是否具备了参与东北亚枢纽国际机场竞争的实力?稍候请大家收看《今日关注》。

    主持人(孙宝印):

    观众朋友您好,欢迎收看《今日关注》。

    首都机场用了三年零九个月的时间完成了扩建工程,并将于2月29号新航站楼正式投入运营。扩建后的首都机场运力可以达到高峰时段一分钟起降两个架次的飞机,然而这还不是扩建工程的唯一目标,扩建后的首都机场将有能力参与东北亚地区枢纽航空港的竞争,跻身世界一流机场行列。那么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机场呢?今天就这个话题,我请来了三位嘉宾,来介绍一下,一位就是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先生,欢迎您;还有一位是国家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先生,欢迎您;还有一位是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陈国兴先生,陈先生也是首都机场扩建工程的总指挥。非常欢迎三位到来我们的演播室参与这个话题的讨论。

    在我们讨论之前还是先来通过一个背景片,了解一下这个机场目前的最新情况,来看一下。

    首都机场常常被看作是一个国家的国门,承担着展示国家形象的使命。2008年2月29号,首都机场新建的三号航站楼投入试运行,新国门即将开门迎客。

    远远望去,新的三号航站楼宛如一条巨龙,建筑宏伟、大气、通透,金顶红柱,红色龙身若隐若现,体现出北京的文化特色。

    第三航站楼由世界著名建筑大师诺曼 "福斯特设计。他用一句话概述他的方案特点,“机场是一个旅客集散地,要让人们一看就知道,这里是北京。”

    首都机场扩建工程是第一个建成验收的奥运配套工程,也是建设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奥运配套工程。

    扩建工程是在原来首都机场的基础上,在机场东面新建了第3条跑道,全长3800米,可起降A380,即F类飞机。同时新建了3号航站楼以及各种公用配套设施,工程总投资约270亿元。扩建部分投入使用后,首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将提高到7600万人次,高峰小时飞机起降超过124架次,也就是说一分钟内要起降2架次。

1/5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