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龚如心遗产案直接由香港高院原讼庭法官处理

CCTV.com  2008年02月16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1年,香港会展中心,“小甜甜”龚如心。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2月16日电 香港《文汇报》报道,陈振聪昨日再就龚如心遗产官司出击,成功向法庭要求以后所有正审前的大小审前申请,跳过由高院专门处理案件流程的聆案官,改由高院原讼庭法官处理。

  陈振聪一方指是有见慈善基金多番拖延,不排除有人掌控华懋,希望趁经济楼市畅旺时尽量延长执掌日子,但法官指批准申请纯因可节省复杂案件的进度。

  陈振聪身边的人士指,其实官司涉案4方,即陈振聪、慈善基金、律政司司长及王廷歆曾于四季酒店进行调解,在两名调解人员在场下试图寻求“毋须上庭”的解决方法。消息人士未有透露会面的次数及情况,但相信各方未能取得共识,以致官司仍须继续进行。

  昨日代表陈振聪的资深大律师夏利士指,遗产金额庞大而案件复杂,现在遗产中最大资产华懋集团仍受原诉、即华懋慈善基金掌控,有见现在楼市畅旺,担心有人无意让官司顺利及尽快完结。他指本案至今已展开9个月,慈善基金本应于去年底就反申索提出答辩,但至今仍未能得悉该慈善基金凭什么指控陈手上的遗嘱是无效的。

  夏利士续指,要一反常态跳过由高院专门处理案件流程的聆案官,改由高院原讼庭法官处理,是基于希望可有效地处理官司,节省资源及时间。不过,慈善基金的代表律师乔柏仁反对指,法庭不应假设他们日后会再申请延期。

  法官张举能最终批准陈振聪的申请,指案件有别于一般案件,法庭须以灵活处理,由原讼庭处理不会增加开支,但可免却与讼各方不服聆案官申请上诉的可能性,理应可省去时间。但法官强调决定并非指聆案官处理本案不当,亦非认同陈振聪所言慈善基金故意拖延时间。

  昨日乔柏仁代表慈善基金表示,本月22日限期前,相信可完成被指拖延时间的反申请抗辩书,内里会列明对方遗嘱无效的理据。麦至理则代表陈振聪继续指,和解之门永远开放,但假如要对簿公堂,相信今年内可以正式审理。

责编:赵德礼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