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西拟用半年完成受灾学校重建

CCTV.com  2008年02月16日 11:24  来源:广西新闻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胡玲玲 通讯员李清先)记者2月15日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受冰雪灾害影响,桂北部分县市的中小学校不同程度损失。为了不耽误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工作,让孩子们能准时、安全、快乐地走入校园,广西教育系统制定灾后重建方案,争取在半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重建工作。

  桂北中小学校受灾严重

  今年1月12日以来,广西境内出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罕见的持续性雨雪冰冻天气,桂林、河池、贺州、百色、柳州、来宾等市遭受几十年一遇的雪灾、冰灾,中小学校遭受不同程度的冰冻灾害损失。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08年2月14日,遭受雨雪冰冻灾害学校1500所,校舍倒塌120间,面积8898平方米;形成危房4392间,面积217230平方米,其中需推倒危房面积57188平方米;围墙等基础设施倒塌190889米;毁坏设备288台;损坏课桌凳817套,损坏学生床架287套;图书损失12380册;直接经济损失6259.44万元。

  半年完成灾后重建工作

  灾情发生后,教育系统各级行政部门积极采取行动措施抗寒救灾。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做好雨雪冰冻期间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工作,并特别重申了严禁学校寒假期间组织上课或集体补课。另外,新学期将至,灾后重建工作刻不容缓。

  据了解,广西教育系统灾后重建的目标是,建设项目学校1500所,其中维修、加固校舍面积16万平方米,新建、改扩建校舍面积6.6万平方米,建设围墙19万米,购置课桌椅817套,床架287副,购置设备287套。据初步测算,灾后恢复重建需要资金11709万元。目前教育行政部门正申请中央财政专项资金和自治区财政解决。

  教育部门计划利用半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完成雪灾冰灾造成校舍、设施损害的恢复重建工作:2月底前,大部分受灾学校恢复供水供电;3月15日前,完成水管、电线等维修工作,全面恢复供电供水;3月20日前,完成校道、围墙修复工作;4月30日前,完成校舍维修加固工作;4月20日,新建、改扩建工程开工建设;9月30日,新建、改扩建工程竣工。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