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怒江边防力保灾民"住上房、喝上水、用上电"

 

CCTV.com  2008年02月15日 21:09  来源:新华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新华网昆明2月15日电(记者刘娟、李怀岩)连日来,云南省怒江公安边防支队官兵连续作战,积极投入到支援灾区恢复重建的攻坚战中。截至2月15日,已经保障部分灾民“住上了房、喝上了水、用上了电”。

    贡山县茨开镇满孜村路扒当小组是雪灾中的重灾区,茨开边防派出所付国成所长与5名干警组织该村联防队员、民兵和青壮年分头帮助村民修补了被大雪压垮的屋顶,2月15日,9户住在救灾棚中的村民全部重新回到了家园。

    茨开边防派出所官兵还帮助该村13户村民修建了规范的畜圈、晾粮(物)场,修建了农村公用厕所,修通了进村水泥路。目前,贡山边防大队先后出动警力790余人次,在15个受灾自然村打响了灾后重建之仗。

    位于中缅边境的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茨开镇牛郎当村,63岁的傈僳族老人阿黑都家中的自来水恢复了通水。在1月下旬的冰雪灾害中,该村近500米水管冻裂,经过贡山边防大队官兵连日抢修,已全部修通。

    怒江边防支队泸水边防大队、片马边境检查站、特勤大队等数百名官兵在六片公路风雪丫口两侧摆开战场,协助地方人员抢修通信基础设施。片马边境检查站政委张新栋带领官兵连续3昼夜帮助电力、通信部门运送电力物资、维修设备。

    该支队花桥坝、鲁掌两个部队内部加油站为地方运输通信设备车辆开设了绿色通道,为运输车辆提供平价优质油料,保证随到随加,跟进服务。支队同时派出车辆保障抢修通信、电力的设备和人员运输任务。

    2月1日以来,支队共派出车辆35台次,保障运输1400余公里,累计运送电力设备10余吨。截至2月15日,支队已协助电力部门修复电网线路2700余米,风雪丫口被大雪破坏的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个通信基站成功恢复工作。

责编:冯晔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