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师级指挥和巨星级乐团纽约爱乐抵香港

 

CCTV.com  2008年02月15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五日电 (记者 陈伊敏)国际顶尖交响乐团――纽约爱乐乐团正展开“亚洲二零零八”巡回演出。音乐总监、著名指挥大师洛林?马捷尔(Lorin Maazel)十五日起,带领乐团为香港观众献上三场音乐会。

  十五日至十八日期间,马捷尔将带领乐团在香港文化中心,演奏多位著名作曲家的交响乐作品,如巴伯、贝多芬、布拉姆斯、埃尔加、门德尔松、莫扎特、罗西尼及柴科夫斯基等。

  参加巡演的独奏者包括乐团团长格莱恩?迪克罗(Glenn Dicterow),首席圆号菲利普?迈亚斯(Philip Myers),双簧管演奏家王亮及客席大提琴演奏家亚里莎?维勒斯坦(Alisa Weilerstein)。

  纽约爱乐乐团副指挥张弦,将于十七日担任纽约爱乐乐团“青少年音乐会”的指挥。并将于十八日指挥莫扎特《费加罗的婚礼》序曲,及施特劳斯双簧管协奏曲(王亮担任独奏),与马捷尔分别指挥半场。

  乐团总裁及执行总监扎林?梅塔(Zarin Mehta)在今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此次演出将会是该乐团在亚洲演出中最具有价值的一次。他说,希望与中国有更多联系,来港更是让人感到热切期待。

  本次纽约爱乐乐团将走访台北、高雄、香港、上海及北京等五个亚洲城市,进行“亚洲二零零八”巡演,这也是纽约爱乐乐团首次踏足上海公演。

  纽约爱乐乐团是美国史上第一支专业交响乐队,成立于一八四二年,是世界上拥有最长历史的乐团之一。

  马捷尔是当今古典乐坛的殿堂级指挥,一生充满传奇色彩。一九三零年生于美国的马捷尔,五岁已开始学习小提琴和指挥,未满十岁已初登指挥台。他第一次跟纽约爱乐乐团合作,是在六十五年前,只有十二岁的他手执指挥棒,指挥那个在当时已有百年历史的知名乐团。马捷尔指挥曲目的范畴极广,从古典时期到浪漫时期,再到现代作品均有涉猎;在指挥之余,马捷尔也会撰写乐曲,他所灌录的唱片深受乐迷欢迎。(完)

责编:冯晔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