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峡电力东新通道有望本月24日全线打通

 

CCTV.com  2008年02月14日 21:41  来源:新华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新华网武汉2月14日电(记者李鹏翔)记者14日从位于湖北省通山县的500千伏咸(宁)梦(山)输电线抢险指挥部获悉,经过2000多名电力工人20多天的紧张抢修,受冰雪灾害影响中断的咸梦输电线湖北段有望在本月21日(正月十五)修复完毕,而江西段有望在24日全线打通。这将为正缺电的江西“雪中送炭”,也为三峡电力东送上海打通一条新通道。

    湖北省输变电工程公司副总工程师余秋安介绍说,目前,三峡电力东送江西的线路只有依靠磁(湖)南(昌)线正常运转。如果咸梦输电线尽早修复投入使用,就能为江西及时支援电力。此外,原来三峡电力东送上海的宜都至上海专用直流线路在安徽境内大别山区因冰雪灾害受到较大损伤,正在全力抢修。咸梦输电线也为三峡电力东送上海打通一条新通道,因此,抢修咸梦输电线意义重大。

    抢险指挥部现场指挥长、湖北省输变电工程公司党委书记严卫表示,由于冰雪灾害影响,1月20日咸梦输电线出现跳闸情况。随着雪灾情况的加重,经过巡查,共有近20公里线路受到不同损伤,倒塌和损坏16基铁塔,间隔棒断裂620个,子导线、避雷线断裂和滑移共130处。

    严卫表示,经过电力职工的紧张抢修,截至13日,在16基需要抢修的铁塔中,已全塔更换8基,更换塔头2基。仍有铁塔6基正在抢修中。这些铁塔大部分在山头或半山腰以上,给抢修工作带来不少麻烦。目前,抢修工人已清理运输道路73公里,材料和金属工具已经全部运送到工地。

    “下一阶段的重点将会转移到导线的清理上。”严卫说,“铁塔倒塌或变型后,导线就落入山林中。工人清理导线,要在山里的树林、竹林中砍伐作业,非常艰难。”

    记者来到位于太平山腹地的40号铁塔修复点,负责39号-46号塔间维修的队长李志刚说,全队共有200人,大年三十下午赶到这里开始进行抢修。40号塔是离公路最近的,最远的46号塔从公路进山要走4个小时。大家都住在附近的农家,从早上进山到天黑下山,一直在抢修,中午饭就在山里吃。

    湖北省总工会14日为现场抢修的职工送去了10万元慰问金和副食品等物资。严卫说,咸梦线湖北段正月十五抢修完毕后,我们这些在现场抢修的职工也就可以回家跟家人好好补过一个春节了。

责编:冯晔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