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浙江基本完成通路安民任务 保供电为重中之重

 

CCTV.com  2008年02月14日 21:21  来源:新华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新华网杭州2月14日电(记者胡作华、张乐)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14日说,目前浙江的通路、安民两大任务已基本完成,保供电成为下一阶段抗冰雪灾害斗争的重中之重。

    在1月中旬以来的这轮冰雪灾害中,浙江受灾面积达到7万多平方公里,占到全省陆地面积的7/10以上,受灾人口达2300多万人。灾情发生后,浙江省委、省政府及时总结提出了“四保四一”的科学抗灾思路,通过党、政、群团一起抓,军、地、民众一条心等“四一”措施,实现了保安全、保供给、保畅通、保稳定,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

    从春节至今,浙江铁路、公路、民航的运输情况与往年持平,雪灾对居民出行的影响已基本消除。正月初一到初七,杭州火车站安全输送旅客41万人次,同比增长11.3%,日均发送5.8万人次。杭州东、南、西、北四大汽车站除发往贵州方向的班车仍未发班外,所有发往省内和省际的班次均已恢复正常,而且客流平稳,日均运送旅客数在6万人次以上。

    在生活用品供应方面,浙江各地在春节期间保持了物价稳定,没有出现物资紧缺和哄抬物价的现象。1月31日,为确保春节期间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杭州市区77家农贸市场和30多家企业和经销商响应政府号召,对涉及肉类、蔬菜、调味品等7个大类、40多个品种的农副产品集体宣布让利销售。之后,杭州商业资产经营公司再度宣布对下属8家农贸市场的青菜、大白菜、包心菜等实行限价销售,并将限价活动延续到2月22日。

    浙江电网遭受灾害损失极为严重,在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内仅次于湖南电网。截止到2月13日,浙江绝大多数配网和部分主网已恢复正常,余下还有19条500千伏线路和部分其他线路需要修复,这些受损设施多位于偏远地区、高山地带,抢修任务相当艰巨。浙江省提出,要在确保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抢速度、保负荷,打一场抢修主网的攻坚战,努力夺取抗灾救灾的全面胜利。

责编:冯晔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