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灾后重建]南方电网供电量逐渐增加

 

CCTV.com  2008年02月14日 20:46  来源:CCTV.com  
进入[360度]>>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360度):随着各地电网的逐步修复,南方电网各省区供电量正在逐渐增加。截止昨天,江西省因冰雪灾害停电的乡镇已经全部实现了通电。

    南方电网负荷目前已经增加到186万千瓦,最高负荷为3849万千瓦,电量增加2851万千瓦时。

    在此次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中,江西省农村电网毁损严重,据不完全统计,江西全省农村电网有37487条输电线路毁损,有388个乡镇的居民停电。随着抢修力度的加大,到13号,江西赣州18个县、市、区电网13号全部与主电网联网,江西全省因冰雪灾害停电的乡镇全部实现了通电。

    为进一步摸清电网受损情况,浙江省电力部门利用直升机对一些重要线路进行为期5天的巡查,重点勘察位于偏远山区和无人区的电网设施受损情况。

    浙江省电力公司副总工程师朱松林:这是我们浙江省电力公司抗冰灾光明行动的一个组成部分,也是我们浙江电网第一次利用直升飞机巡线,向抢修工作提供准确数据。

    由于获得了准确的数据,经过6昼夜的抢修,浙江绍兴电网4条220千伏受损输电线路中的第一条目前已恢复送电。

    随着天气转晴,湖南、广东北部的电网修复进度也在加快,但贵州的凝雪天气仍在影响电网的修复工作。

    贵州台记者唐玉君:我现在是在水城滥坝到六枝的220KV输电线的17号塔,由于六盘水近日的凝冻天气较为严重,17塔至18号塔之间的电线被凝冻拉断。

    目前,贵州相关部门的50多名员工正在对该电网进行紧张抢修,为尽快恢复这条关系到六枝特区几十万居民的生活用电,抢修人员采取了目前最为先进的迪呢玛来做牵引绳。经过十多个小时的紧张工作,导线的牵引获得了成功。

    下面我们就来连线此刻正在贵州的本台记者朱兴建,请他给我们介绍一下贵州的情况。

责编:王壹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