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浙江电网抢修转入主干网 两条500千伏线路打通

CCTV.com  2008年02月14日 13:01  来源:人民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人民网杭州2月14日电 (记者袁亚平) 今天中午,刚刚从抢修一线回来的浙江省电力公司新闻中心主任徐建旺对记者说,浙江电网的灾后抢修重点,已从电压等级较低的配网,全面转入超高压的电力主干网。全省电网受损500千伏线路的抢修全面展开,两条500千伏皖电东送通道已打通。

  在这次冰雪灾害中,浙江电网受损的严重程度仅次于湖南,特别是500千伏主网的受损线路较多。目前全省电网的联络、电力输送,主要靠220千伏电网,输送能力有限。而随着春节后工业生产的恢复,浙江电网负荷将大幅攀升。受损严重的浙江南部电网,温州、台州、丽水节后企业开工后,估计电力缺口将超过200万千瓦。面对严峻形势,国家电网公司已派出工作组专程到浙江电网指导救灾工作,提出要举华东电网全网之力抢修浙江电网受损的主网架,确保在3月20日前恢复浙江电网主网的正常运行。

  来自华东电网有限公司及上海、江苏、安徽、福建电力公司的首批近千名电力抢修技工已经分赴浙江金华、丽水等地抢修一线。浙江全省电力工人与省外来浙帮助抢修的电力工人达1.5万人,顶着呼啸的寒风,爬上依然还有冰凌的铁塔,对受损的线路进行修复。

  浙江省送变电工程公司抢修人员到临安天目山现场踏勘,徒步两个小时爬上海拔500多米的高山,修复受损线路,两条皖电东送通道再度打通。敬富线和敬阳线的送电负荷达到30万千瓦,源源不断的电力正从安徽输入浙江。

  2月12日上午8时40分,一架标有“浙电抢险特巡”字样的直升机从杭州萧山机场起飞,开始对浙江电网一些重要冰灾受损线路进行特别巡视,这是浙江首次采用直升机巡线的方式排查电网灾情。

  由于500千伏主干网受损线路主要集中在金华、丽水、温州等海拔500米以上的山上,许多地方目前依然冰冻积雪封山,道路不通,单靠电力工人爬冰卧雪徒步检查巡线,难以快速、准确掌握灾情。因此,浙江首次采用直升机巡线的方式排查电网灾情,为下一步抢修工作争取时间。

  浙江省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根据电网受灾情况和负荷重要程度科学有序地开展抢修,农历元宵节前优先保证向重要用户和居民供电,农历正月底全面恢复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配网运行,3月底前恢复主网运行。

责编:尹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