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云南曲靖境内5条高速公路昨日全部结冰短时封闭

CCTV.com  2008年02月14日 11:36  来源:云网-都市时报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昆曲高速路结冰造成堵车 黄兴能/摄

  昨天(13日)早上曲靖城内大街上结了5毫米左右的冰凌。8点半,市中心文化路因为路滑,致多辆小车追尾,因此曲靖交警将文化路封闭以便处理事故。据了解,由曲靖城向外延伸的5条高速公路也全部结冰。由于前晚曲靖及其周边地区气温低至零下4至5度,该地区内的昭待、嵩待、曲嵩、曲胜、曲陆5条高速公路,在前晚夜间9点到昨日凌晨3点之间,都陆续封闭。在省公路开发投资公司各管理处、沿线交警的通力配合下,撒融雪剂、铲冰,到昨日中午、下午,以上5条高速公路陆续短时开放。

  曲嵩高速首因天气封路

  10多年来,曲嵩公路从来没有因为天气原因封路,此次也是因为夜间气温降到零下四五度才出现结冰的恶劣状况。

  前天晚上8点不到,高支队昆曲大队接到来自于曲嵩南海子路段的事故报警,称“10多辆小汽车刹不住车,有的侧翻,有的追尾”。等交警赶到现场,才发现离曲靖只有11公里的南海子路段竟然有9公里结冰,这些车都是因为在冰凌路上车速太快而酿成车祸的。昆曲徐大队长立刻决定封闭易隆到曲靖路段,到晚上11点半,全部事故处理完毕,易隆隧道处已经堵了60多辆大、小汽车,昆曲交警劝说这些车辆绕道老路回曲靖,先后有30多辆车改道,依然剩下30多辆车等待解封。

  进入下半夜,气温降得更低,另外几座大桥结冰的消息也传到,徐大队长决定从小铺收费站一直封闭到曲靖。但那些积压在冰路上的车怎么办?徐大队长领着交警挨个将愿意连夜回曲靖的老人和小孩20多人,先用警车送回,将不愿在冰天雪地里守车的驾驶员也送回。然后,天不亮就联系省公路投资开发公司嵩明管理所的人员前来撒融雪剂,主要在易隆大桥、红军哨路段、南海子路段、曲嵩牛栏江大桥除冰。到下午2点半,所有路段的冰都除尽,曲嵩高速全线开通,警车带领大货车、大客车、小轿车依次排队,以20公里的时速通过以上除冰路段。

  嵩待昭待高速昨中午解封

  每次封路首当其冲的就是昭待、嵩待,前天晚上10点半,昭待封闭;前晚12点,嵩待从东川到待补段封闭。处于这两条路中间地带的会泽,夜间气温已经下降到零下五六度,桥梁的结冰厚度已经达到15毫米,与地面相接的路段也出现结冰现象。

  据功待高速公路交警大队民警邱学高介绍:“前天、昨天是春运返程高峰,在昭通、迤车、江底、会泽、待补等入口,积压了近2000辆车,还有1000多辆从老路绕行,必须尽快开通高速公路。昨天大清早,省公路投资开发公司昭通管理处和交警就上路撒融雪剂,重点是桥梁。时近中午,气温也开始回升到0度到1度左右,冰不再结,嵩待12点解封,昭待12点半开放。”

  警车一直在车队前面开道,在一些危险路段,车速只能保持在30公里左右。

  8吨融雪剂撒上曲胜高速

  曲靖到胜境关高速是云南进出贵州西北的要道,也是宣威到曲靖、昆明的必经之路。前天晚上8点半,曲胜高速由于大面积结冰,不得不关闭。致使从前天开始到昨天的30多小时内,劳动力输出大县宣威、富源的班车都没法发车,很多急于赶回曲靖、昆明上班的人员都滞留在家乡。

  昨天,曲靖高速路政大队和省公路投资开发公司曲靖管理所决定:主攻曲靖到天生桥24公里路段,这一段一通,宣威的车辆就能进出。据曲靖管理所赵元昌副所长介绍:“昨日8点,30多位交警、管理所8个人,以及30多位民工上桥撒融雪剂,5个小时一共撒了8吨融雪剂,才将桥面上结着的16毫米冰层融化,到下午3点50分,曲靖到天生桥路段开通。”

  昨天下午6点,赵副所长正在离胜境关5公里的地方,他说:“现在车外气温是零下2度,冰层厚度是25毫米,从天生桥到胜境关一段,今天是无法开放了。”

  昨晚10点,记者了解到,由于曲靖到天生桥路段的天气突变,气温再次大幅下降,到晚上12点交警将再次对这些路段进行封闭。

  曲陆高速全线结冰

  87公里的曲靖到陆良高速公路,很少有大型桥梁,一直在曲靖大坝子中行进,是接触地气最多的高速公路,昨日凌晨居然也全线结冰。据曲靖高速路政大队朱副大队长介绍:“冰层只有3-5毫米,但全路段都结,不得已在昨日凌晨3点将之封闭。由于是接着地气,到昨早太阳出来后,这种水毛凌就逐渐融化,到中午11点40分就开通了。”

  昨晚10点,曲靖高速路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路段的气温也骤降,路面又出现结冰现象,因此有可能于当晚再次封闭该路段。(黄朝红)

责编:尹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