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西市、县间公路13日全部抢通

CCTV.com  2008年02月14日 10:25  来源:广西日报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连日来,广西交通部门紧急动员,全力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中,力保交通短期内全面恢复畅通。截至2月13日15时,全区高速公路正常通行,通市、县公路全部抢通。目前已抢通公路共544条,其中国道5条、省道11条、县道78条、乡道253条、村道197条。尚有86条公路处于交通中断状态,其中,县道14条,乡道64条,村道8条。

  据了解,雨雪冰冻灾害给我区道路造成了严重破坏。截至2月12日,全区公路因路面结冰造成断通或通行困难的路段累计630条,其中国道5条、省道11条、县道92条、乡村道522条,造成公路直接经济损失3亿元。

  面对困难,广西交通系统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保交通”。截至2月10日,全区交通系统累计投入12万多人(次)、近1万台(套)机械设备,投入资金6000多万元。同时,对从湖南进入我区绕行的车辆实行“三保两免”,对运输燃油及液化石油气、救灾物资运送和抢险救灾车辆给予免费通行,共免费通行车辆23万多辆(次),免收通行费约2200万元。

  交通面临着灾后重建的繁重任务,为进一步抓好抗灾救灾保通保运工作,2月11日上午,自治区交通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春节期间在我区考察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具体措施,要求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全力以赴抓好下一阶段的抗灾救灾保交通畅通工作,奋力夺取抗灾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目前,广西交通部门正有序开展灾后重建工作,主动与抢险救灾相关部门沟通联系,了解灾区救灾对公路交通和物资运输的需求,做好保障公路畅通和运力组织调配工作,特别是紧急重大救灾物资,指定专人跟踪落实,确保救灾物资高效、快速运达。救灾物资抢运车辆(含随车指挥、抢险人员乘坐车辆)由交通主管部门确认、发放统一标识后,在广西范围内的公路上一律免费通行。同时,进一步加强受灾地区公路路段的养护管理,不间断对受灾路段进行巡视,做好应急施救的各项准备工作,配合受灾地区做好有关工作,保障公路畅通。

  此外,向交通部等有关部门汇报灾情,争取上级对公路抢修予以资金支持;继续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受灾救灾信息的收集、上报工作,确保信息的及时、准确等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覃世默)

责编:赵德礼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