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国春运客流持续高峰 外出务工客流攀升

 

CCTV.com  2008年02月14日 07:39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2月14日播出):春节黄金周已经结束,昨天是上班的第一天,全国春运整体客流稍有回落,而返城务工的农民工客流明显增长。

    全国铁路13号的客流也比前一天略有回落,预计维持在450万人左右,开行的临客数仍在700列左右。重庆、武汉、南昌、阜阳等节后春运热点地区外出务工客流增长迅速。

    记者 :我现在是在湖北省阳新县火车站,这样一个原本平日里发送旅客不到200人的县级小站,这两天每天却迎来了1万2千多人的外出务工客流,旅客发送量相当于平时的60倍。

    湖北阳新火车站站长 金刚 :节前,我们就派专人到周边各乡镇,了解了外出务工客流情况,节后我们组织售票小分队,送票下乡,将车票直接送到了农民兄弟的手中。

    为预防雨雪天气,重庆站还启用了广场地下候车大厅,并调整热门车次车票的预售期,其中,杭州、广州的预售期控制在3天。

    为确保线路畅通,江西铁路部门和电力部门工作人员每天两次对铁路输变电源头设备进行巡查。

    南昌供电公司调度中心主任 万江文:一旦铁路供电线路出现故障,在可倒闸的情况下,我们保证5分钟内恢复供电。

    全国道路客运13号预计发送旅客5500万人次。由于农民工返岗上班,四川、河南、江西、安徽等省前往广东、浙江、江苏等省的长途客流大幅攀升,各地长途客运包车纷纷开行。

    民航方面,全国机场运行正常。全国乘坐飞机出行的旅客预计还在66万左右,持续客流高峰。各航空公司13号飞行航班4800个,能提供座位72万个,主要航线可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另外,全国部分城市出港机票开始跳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出港机票价格最低已经达到3折,但受返程客流影响,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到港航线价格还普遍较高。

责编:刘亚姝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