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背着”老婆度情人节 香港男士慷慨掏腰包

 

CCTV.com  2008年02月14日 02:12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三日电 ?:背着老婆度情人节,男士慷慨掏腰包

  中新社记者 陈伊敏

  年味未淡,明日又迎来情人节。

  一个芬兰的传统活动今天来到了香港--“全港第一届背老婆大赛”温馨地迎接情人节。

  在将军澳东港城,十五对参赛的夫妇,按比赛指定的三款造型,由老公背着老婆闯过“一往情深独木桥”、“众里寻他爱侣河”,以及“心有灵犀痴情阵”三个大关。

  参照芬兰传统,“背老婆大赛”要求男方须背着女方,比?走完充满障碍的赛道,以考验男女双方互相扶持的能力、信任和默契。

  经过一番温馨而热烈的竞逐,最后,冠军组合由四十多岁的冯竣?、冯丽妍夫妇获得,他们结婚十周年,既是最合拍夫妻,又是最佳保龄球拍档。不仅闯关夺冠,还以超人和神奇女侠造型,取得最佳造型奖。

  此外,身穿中式裙褂、结婚逾三十六年的夫妇――七十岁黄志雄及六十岁陆有凤,顺利赢得全场最合拍无间大奖。

  创意活动无疑让情人节前的香港增添了乐趣,而浪漫的餐厅布置、美丽的鲜花和甜蜜的巧克力更是情人节的必选之一。男士们都费尽心思赢取佳人芳心,让无价的爱情更炽热。

  适逢市道畅旺,情侣愿意一掷千金。不少供应情侣套餐食肆都已经爆满,部分餐厅于情人节套餐还未定价及推出的时候,已经收到订位。从事法律行业的苏先生,在中环一家餐厅,定了九百八十元的情人节套餐,选择了享用红酒、生蚝、鹅肝、和牛等豪华食物度节。

  港岛区多家商场估计,情人节期间的生意额会上升两成。新鸿基地产代理租务部副总经理钟秀莲小姐表示,东港城在情人节期间,预计人流将达五十万,比去年增加百分之十六;生意额方面,预计亦有二千三百万,比去年上升百分之二十一。

  最近两天,也正是鲜花销售的高峰期。零售业界预料,今年行情将十分理想。位于旺角花墟的店花负责人表示,现时店内最贵的情人节花束定单,分别是两束九十九枝、售价八千元的玫瑰花束。尽管今年的玫瑰花价较平时贵出一倍,但是男士们为博红颜一笑,愿意要多掏腰包,平均较去年花费多出二成至五成不等。

  当玫瑰、巧克力已经成为情人节的必需品时,什么样的礼物更能充分表达出心中的万千情结?在一片环保风之下,有商场鼓励消费者在情人节自制礼物送给爱侣。

  而在沙田新城市广场,举办了“爱在星空琉璃园”节目,日前,邀请琉璃艺术家黄国忠示范,制作全港最巨型的琉璃花摆设――展出一座高十?的鲜花大提琴,增添节日气氛。(完)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