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应急指挥中心通报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最新进展

 

CCTV.com  2008年02月13日 23:07  来源:新华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新华网北京2月13日电(记者 江国成)据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13日晚发布的公告,13日,全国铁路、公路、民航、航运交通运输情况正常,春运秩序平稳;电网抢修力量进一步增加;直供电厂存煤持续回升;灾区恢复重建工作稳步推进。

  一、交通运输情况

  截至13日17时,全国铁路、公路、民航、航运交通运输情况正常,春运秩序平稳。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12日,铁路共发送旅客501万人,比前一日增加56万人,同比增加17.1万人,创铁路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在做好旅客运输的同时,铁路部门加强运输组织,确保节日物资运输。2月13日,铁路共装运鲜活农副产品、粮食、饮食品等物资5586车。

  公路客运运力充沛,全国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运行正常,主要客运站无旅客滞留。13日,公路旅客发运量5707万人次,比前一日增加379万人次。全国民航机场运行基本正常。

  二、电网恢复重建情况

  截至13日,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分别有16.5万和7.4万名抢修人员奋战在第一线,比前一日增加4.2万人和0.8万人。13日,广州军区、成都军区、二炮部队以及武警湖南、江西、福建总队等共出动1万多人协助地方电力部门抢修供电设施。

  截至13日,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已有93.6%的停电用户恢复供电。其中,城市营业区99.95%的用户已恢复供电,农电营业区91.4%的用户已恢复供电。当日110千伏以上系统有2座变电站恢复供电、13条线路恢复运行。

  南方电网公司系统累计恢复线路5437条,占因灾停运线路总数的74.9%;恢复变电站696座,占停运变电站总数的81.4%。当日恢复运行线路423条、变电站25座。其中,贵州电网恢复运行线路175条、变电站8座。

  三、电煤运输情况

  铁路部门继续加大电煤运输力度。13日,铁路运输电煤42128车,超调整计划2128车,同比多装14128车,多运近100万吨。12日,直供电厂存煤2425万吨,比前一日增加56万吨,可用天数达12天。库存低于3天的电厂25个,比前一日增加4个。

  四、灾区恢复重建情况

  灾区卫生救助继续有序进行。截至13日,灾区卫生部门共派出医疗、防疫、卫生监督队伍25115支,医务工作人员18.29万人次,救治伤病员和受灾群众40.22万人次,向基层发放"消杀灭"药械价值1345万元,发放宣传材料993万份。各灾区自灾害发生以来,尚未发现与灾害相关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商务部门积极推动 "南菜北运",春节黄金周海南运往内地的蔬菜瓜果合计近6万吨,为稳定灾区市场和春节市场供应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有效缓解了海南蔬菜、瓜果运难、卖难的问题。

  灾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平稳。据价格部门监测,13日,灾区主要市场粮油价格继续保持稳定,全国肉蛋菜价格比前一日普遍下跌。

  民政部日前召开全国民政系统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视频会议,对救灾和倒损民房恢复重建工作进行动员。近期将派出7个工作组赴重灾省(区),实地了解灾区群众生活现状,检查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通信抢修工作继续推进。目前,灾区县以上和有条件地区乡镇以上的通信基本恢复正常,抢修工作继续向乡镇以下的偏远山区深入。

责编:周忠孝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