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南方受灾地区企业用电逐步恢复

 

CCTV.com  2008年02月13日 22:21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今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一度因为限电或断电影响生产的灾区各企业,已经基本解除用电警报,开始恢复生产。

  合上2号机组总开关,合上2号机组总开关,二号机组总开关已经合上;合闸成功。

  贵州台记者 鄢艳:我现在是在中铝贵州分公司电解铝供电总控室,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这个电流表的数值已经由零开始慢慢上升,这标志着铝厂的节后生产已经逐步恢复。

  完全停产20多天的中铝公司贵州分公司,四条大的生产线今天恢复了其中的一条。

  目前,贵阳市已经有一百多家工业企业恢复生产。

  作为桂林市最大的税利企业之一,燕京啤酒桂林漓泉股份有限公司的7条生产线今天全部开动。冰冻灾害最严重时,只有三条生产线在运转。今天,桂林电网承受了恢复供电以来最大的负荷,有关部门要求25户高耗能企业暂时不能开工。 

  华菱衡钢集团今天全线恢复生产。作为衡阳最大的用电单位,衡钢集团每天需要18万的电力负荷,这相当于全市的照明用电量。在电力最为吃紧的九天里,衡钢所有设备一度全部停产。

  今天,春节前因停电而停产的江西赣州市企业已全部恢复生产。

  万宝稀土分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赖春琳:“原先我们还有点担心生产供电的问题,没想到这么快就恢复了正常供电,现在我们很放心,正常生产不会受到影响”。

  企业能正常用电得益于赣州市十八个县市的电网与赣州主网联接。昨晚10点,最后一个孤立县网定南电网结束了孤网运行状态。

  安徽马鞍山台记者唐从华:“这里是马钢第一钢轧总厂,今天是节后上班的第一天,由于电力供应充足,这个厂已经开足马力,正在满负荷地生产。”

  马钢用电量的60%来自自备电,马鞍山供电公司也为马钢开辟了用电“绿色通道”。

  今天上午,江苏电网宣布解除相关应急供电状态。

  南钢集团能源中心主任孙文骥:年前受大雪影响,部分车间采取限电保民用,但春节和节后,也就是今天第一天上班,都是满负荷用电,没有因为用电紧张,产生一些影响。

责编:彭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