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气温回升缓慢 天气依然偏冷

CCTV.com  2008年02月13日 13:28  来源:新华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广东省气象台消息,春节黄金周期间广东省没强冷空气影响,也没有出现明显降水,但由于9日和11日弱冷空气分别补充南下影响,以及云量多,日照较少的原因,全省气温回升缓慢,仍维持在较低水平,天气依然偏冷;特别是粤北地区,在断断续续的小雨影响下,日平均气温多在6℃以下,寒冷依旧,粤北的北部山区最低气温更是维持在0℃以下,积冰积雪仍未消融,严寒天气还在影响农业生产、交通运输及人们日常生活。

  预计,未来三天没有新的冷空气南下影响华南,全省云量多,日照少,天气仍然偏冷。具体预报如下:

  一、全省天气预报

  13~14日,清远、肇庆、云浮、湛江和茂名阴天到多云,部分地方有零星小雨,粤东地区阴天,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早晚气温仍然较低,最低气温分布如下:粤北3~5℃,其中粤北高寒山区0℃左右,肇庆、云浮、广州、佛山和粤东5~8℃,其余地区8~11℃;

  15~16日,清远、韶关和粤西地区阴天,有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气温缓慢回升。

  展望17~18日又有新的冷空气南下影响广东省。

  二、京珠高速粤北路段天气预报

  未来几天京珠高速粤北路段仍以阴冷天气为主,有零星小雨,气温偏低,局部有冰冻和轻雾天气。

  14日,阴天,最低气温-1℃左右;

  15日,多云转晴天,局部有冰冻,最低气温-3℃左右;

  16~17日,受弱冷空气补充影响,阴天,有零星小雨;

  18日,阴天间多云。

  三、广州市天气预报

  14,阴天间多云,最低气温8℃左右;

  15日,阴天间多云,9~14℃;

  16日,阴天,9~13℃。

  广东省气象台建议:

  1、请继续做好防寒工作,特别要关注年老体弱、流浪人员等弱势群体的御寒保暖工作。

  2、京珠北高速粤北路段及北边邻省冰冻天气维持,能见度较差,交通部门仍要加强道路除冰(雪)和疏通工作。

  3、粤北山区架空线路仍易结冰,电力、通讯等部门仍要加强除冰和维护保障工作。

  4、农业部门要继续做好农业生产的防低温抗灾救灾工作。

  5、要注意用电、用火、用气安全,居家取暖要注意室内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外出驾驶人员需注意天气变化,小心驾驶。来源:问天网

责编:赵德礼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