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铁道部:做好雨雪天气应急预案确保节后春运安全

CCTV.com  2008年02月13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11日,铁道部召开全路运输电视电话会议,分析中下旬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全路强化设备质量,做好各项应急预案,确保运输安全畅通,确保节后旅客运输和电煤等重点物资运输任务圆满完成。

  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要进一步细化安全措施,加强安全管理。各专业部门要精检细修,进一步加大设备保障力度。机务部门要妥善安排好机车及牵引供电、电力设备的检查整修,对担当临客牵引任务的货运机车,要按照客运机车标准,严把上线运行关;要继续加强与地方电力部门联系,协调好供电事故的抢修,积极开展自保自救,同时要加强抢修作业的安全管理,杜绝人身安全事故。工务部门要切实加强钢轨防断检查和恶劣天气下的巡道工作,南方灾区在天气回暖期,要重点检查雪融对线桥设备的影响,发现问题,及时整修。电务部门要全面加强设备巡视,确保应急抢修备品、备件齐全完好,贮备足够的设备器材,为现场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

  面对即将到来的节后春运高峰,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要与地方政府建立协调机制,发挥地方政府的组织作用,增强维护站车秩序力量,组织武警、公安和铁路职工,把好旅客进站、候车、检票、乘降关。在列车到发相对集中的时段,站台、天桥、地道等关键部位要安排专人维护秩序,在上下车旅客多、站停时间短的车站,站车要密切配合,加强组织疏导,防止因过度拥挤造成旅客伤害事故。

  针对西南、东北、华北等地区将出现的雨雪天气,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要将确保运输安全畅通作为重中之重,牢固树立全路一盘棋思想,坚持局部服从全局,确保政令畅通。一旦部分地区突发紧急情况,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各铁路局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优化作业组织,进一步提高作业效率。

  在继续做好电煤等重点物资运输任务的同时,铁道部要求,特别要组织好前一阶段积压的冶炼用煤和冶炼物资、化工品、春耕化肥农药等物资的运输,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责编:尹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