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南:灾后重建恢复生产是当前工作重点

CCTV.com  2008年02月13日 10:14  来源:湖南日报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2月10日至12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来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查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困难群众、光荣院和敬老院老人,并来到抗冰救灾一线,看望坚守岗位的电力、供水职工和交警,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周强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发扬团结拼搏、克难攻坚的抗冰救灾精神,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活,把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作为当前重要工作。

    今年年初湖南省遭遇了历史罕见的冰冻灾害,自治州是重灾区之一,工农业生产和交通、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损失严重,春节到了,灾区群众生活怎样?各项重建工作进展如何?带着对受灾群众的深深牵挂,周强一行驱车千余公里,翻山越岭,来到龙山、永顺两县,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受灾林场,了解当地赈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

    雪霁,天暖,湘西春来早。今年严重的冰灾使这里农业遭受较大损失,各级党委政府积极组织抗灾救灾,一度中断的水电很快恢复供应,过年物资也很充足。眼下,不少村民正忙着翻耕田地,开展生产自救。走进正在劳作的人群,周强亲切地向大家拜年问好,详细了解当前生产生活情况,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克服困难,组织好春耕生产,把因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龙山县茅坪乡21公里的自来水管因冰冻破裂,全乡5000多人不得不到5公里外挑水吃,目前,县供水公司正组织力量全力抢修。周强对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抢修人员表示慰问,希望大家加快进度,尽快恢复供水。他多次叮嘱当地负责人要想方设法,调动一切力量保证居民用水。柑橘是自治州支柱产业,这次冰冻造成当地柑橘大面积受灾。在永顺灵溪镇富坪村柑橘园里,县农业局科技人员正指导橘农保护受冰冻的橘树。走进橘园,周强详细了解橘树减产损失的情况,希望各级政府积极采取措施,帮助农民销售因冰灾积压的柑橘,农业部门为农业恢复生产提供科技服务。周强还走访了10多户困难企业下岗职工、农村特困户,给大家拜年。每到一处,周强都进厨房,看米缸,摸被褥,与群众拉家常,问寒问暖。他嘱咐当地党委政府负责人,心里一定要时刻装着群众,关心群众生活,帮助大家渡过难关。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