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3000电工抢修浙江电网 确保3月20日前恢复正常

CCTV.com  2008年02月13日 08:4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浙江日报杭州2月12日讯 今天上午8时40分,一架标有“浙电抢险特巡”字样的直升机从杭州萧山机场起飞,开始对浙江电网一些重要冰灾受损线路进行特别巡视,这也是浙江首次采用直升机巡线的方式排查电网灾情。

  与此同时,国家电网公司在杭州召开了华东电网抢修工作会议,专门布置华东电网四省一市调精兵会战抢修浙江电网主网架事宜,提出要举华东电网全网之力抢修浙江电网受损的主网架,确保在3月20日前恢复浙江电网主网的正常运行。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陈进行、华东电网有限公司及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福建四省一市电力公司的负责人出席会议。

  浙江是此次电网受冰雪灾害最严重的地区之一,特别是500千伏主网的受损线路较多。随着春节过后工业用电负荷的逐步回升,浙江电网将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特别是受损严重的浙江南部电网,温州、台州、丽水目前与省电网的连接依靠220千伏线路,节后企业开工后,估计电力缺口将超过200万千瓦,浙江电网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

  由于500千伏主干网受损线路主要集中在金华、丽水、温州等海拔500米以上的山上,许多地方目前依旧冰冻积雪封山,道路不通,单靠电力工人爬冰卧雪徒步检查巡线,难以快速、准确掌握灾情。因此,今天浙江首次采用直升机巡线的方式排查电网灾情,为下一步抢修工作争取时间。

  据悉,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的指令,来自华东电网有限公司及上海、江苏、安徽、福建电力公司的首批近千名电力抢修技工已经分赴金华、丽水等地抢修一线,目前正在进行抢修前的勘测设计和物资材料准备,待抢修全面铺开后,预计省外来浙帮助抢修的电力工人将超过3000人。

  由于被毁电力线路多在崇山峻岭之中,加上冰雪封山,许多地方需要靠人背肩扛,才能把修电塔的钢材、导线运上山顶。而省外支援的队伍都是技术工人,并分散在各个抢修点,需要大量辅助人员。目前虽经各地方政府、电力部门和部队协助,帮助运输的辅助人员依然缺口很大,需要社会各界支持。

责编:尹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