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高中低档任选择 北京奥运期间住宿巧安排

 

CCTV.com  2008年02月13日 07:38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2月13日播出):今天继续我们的《奥运攻略》。除了到奥运赛场观看比赛之外,很多人肯定还想趁着这个机会,感受一下奥运中的北京城,那么在北京的住、吃、玩都是很多人关心的,可以说这些直接关系着奥运之旅的愉快程度。

    那么我们今天就给您介绍介绍奥运期间在北京有哪些经济实惠的特色住宿、有什么特色的美食、又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高中低档任选择 北京奥运期间住宿巧安排

    这是北京西四胡同深处的一个四合院,现在这里是一家叫做“广济邻”的青年客栈。在离四合院不远的地方还有一家老式民居,是“广济邻”青年客栈的一个分店。虽然开张不到一年,两家门店的客房加起来也只有五十多个床位,但是一直客源稳定,尤其受到国外游客欢迎。

    英国游客: 我更在意在这里(四合院)居住的经历,因为在这里可以感受到中国的历史,而且去城市里的其它景点也很方便。

    加拿大游客: 因为这些都是传统的建筑,所以能让我们觉得很有中国特色。而且在这里住也很省钱,比起来住在酒店里,在这里感觉更像在家里居住的感觉。

    客栈虽小,而且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六个月的时间,但是这里的十八间客房已经有十间被预订了出去。奥运期间对于许多背包族来说,青年旅馆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它们一般价钱比较便宜,有的是按床位费算,平时一个床位才几十块钱。奥运期间,虽然价格会上涨不少,但青年旅馆的房价仍然大概只相当于三星级宾馆的三分之一,不过和星级宾馆相比,这里的硬件设施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厨房、卫生间和洗澡间一般是公用的。

    广济邻客栈负责人:在平常的时候,我们这个房间是(每天)租240块钱,就算是所有房间里比较贵的了,在奥运期间呢,我们的价格会略有调整 ,大概在(每天)1000块钱左右.

    奥运期间,对于一些希望有更多私密空间的游客来说,如果觉得青年旅馆过于热闹的话,还有一种经济实惠的住宿方式你可以考虑,那就是家庭旅馆。

    北京的“奥运家庭旅馆”公司从今年一月起就开始经营家庭旅馆服务了。目前他们能够提供的房间已经超过一百套。负责人童小姐把其他业主的房子租过来,然后按统一的标准重新布置成家庭旅馆再出租出去,并提供像客房保洁,机场接送,鲜花服务,票务预订等各种服务。

    据预测,北京在奥运会期间将迎来60多万名中外观众,单日住宿最高需求预计超过33万个床位。 不过,您完全不用担心到时候找不到地方住,因为北京市有5700多家星级和非星级住宿设施,床位有60多万张,超出单日需求最大值近一倍。不过,我们还是建议您尽早根据自己的消费标准选择预订。因为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虽然还有半年多时间,但现在北京不少星级酒店的奥运住宿预订已经非常火爆,部分酒店甚至出现了预订一空的情况,而奥运期间住宿价格也普遍比平日上涨了4、5倍。

责编:刘亚姝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