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电网倒送西部电量 四万军民重建贵州电网

 

CCTV.com  2008年02月13日 03:22  来源:中新社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2月1日,贵州电建二公司工人正在抢修位于龙里县210国道附近观音山上垮塌的电网。由于贵州出现持续低温、凝冻天气,电网线上的覆冰加厚。据悉,贵州电建二公司工人在山上持续作业已达10余天。 中新社发 pengnian 摄

  中新社广州二月十二日电(王华 蓝旺)南方电网针对灾情,对网间送电进行调整,广东电网倒送西部电量,电网抢修见成效,南方电网整体供电量逐渐增加。而受灾最严重的贵州电网,已有超过四万军民投入到电网重建工程中。

  南方电网公司根据各省区受灾情况、蓄水、存煤需要及春节前后负荷特性,采取春节期间广东支援西部、春节过后西部支援广东的方式,对网间送受电进行调整。二月十日,广东倒送西部八十至一百万千瓦电量,支援广西、贵州和云南供电。

  随着春节假日接近尾声以及电网的抢修恢复,南方电网各省区负荷和供电量正在逐渐增加。据统计,二月十日,南方电网最高负荷为三千八百四十九万千瓦,电量增加二千八百五十一万千瓦时,全网供电量达到近七亿万千瓦时。其中广东、广西、贵州、云南的电量相应达到了三点三五亿、一点三亿、八千三百多万、一点二三亿千瓦时。

  为确保贵州电网修复目标如期实现,贵州省委、省政府报请成都军区派出五千名军人,协助贵州电网抢修。现已有四万多军民遍布贵州各地数千条输配电线路上,重建贵州电网。

  特大凝冻灾难造成贵州电网五百千伏骨干网架全部停运,二百二十千伏地区电网支离破碎,配网倒杆断线不计其数。初步估计,目前损失已超过三十亿元。从二月八日开始,贵州电网抗冰抢险进入第二阶段“灾后重建”。

  由于重建工程量巨大,温家宝总理在灾区视察后发出了“全国支援贵州”的要求。春节期间,来自东北、华北、华东、华中、西北等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约六十家送变电工程施工、设计、监理队伍先头人员已到达贵州受领任务,省外支援贵州重建电网的总人数已达上万人。

  经中央军委批准,解放军成都军区抽调五千人、大型军车一百辆、直升飞机三架,支援贵州电网重建工程建设。二月十日,来自驻云南和重庆的两支部队一千五百人已先期到达贵阳、安顺。

  目前,贵州电网公司已有两万多人日夜奋战在抗冰抢险、重建电网的第一线,加上全国各省(市、区)和解放军赴黔支援贵州电网重建的人员以及贵州省各地支援人员,共计超过四万人投入到贵州电网重建工程中。

责编:李二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