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界各地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向中国受灾地区捐款

 

CCTV.com  2008年02月12日 16:38  来源:新华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连日来,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纷纷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活动踊跃捐款,为中国国内遭受冰雪灾害的人民献上自己的爱心。

  中国南方部分地区遭受雨雪冰冻灾害的消息深深牵动着多哥华侨华人的心。截至目前,中国驻多哥使馆、中资机构和医疗队等已捐款4000多美元,其中部分捐款已汇往国内相关机构。

  此外,多哥的许多华侨华人在了解到中国国内的冰雪灾情后也纷纷主动向多哥华侨华人联谊会(简称华联会)提出捐款申请。据华联会会长谢燕申介绍,目前已经收到华侨华人捐款近7000美元,估计在近日内总共可募集到1万多美元的捐款。华联会将尽快把募集到的捐款汇往国内相关机构,支援中国人民抗击雪灾。

  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的200多位华人艺术家10日晚走上舞台,参加了悉尼华人文艺界为中国抗雪灾而组织的一场“心连心”赈灾义演活动。

  此次赈灾义演是由澳大利亚澳华文联发起组织的。澳华文联主席、本次义演总导演余俊武表示,举办抗雪灾义演就是为了表达海外华人的一份心意以及对灾区人民的牵挂和祝福。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邱绍芳总领事应邀出席了晚会,并高歌一曲《万水千山总是情》,得到台下观众的热烈呼应。

  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的GROUND ZERO多功能咖啡厅里10日晚洋溢着欢声笑语,500多名中国留学生和学者欢聚在这里,共庆鼠年新春。

  演出中场,主持人声情并茂地向来宾介绍了中国部分省份遭雪灾袭击的情况,并倡议大家向灾区人民伸出双手,献出一份爱。倡议立即得到了学生们的响应,他们纷纷走向募捐箱,将一份份爱心投入到其中。

  据南加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副主席胡兴介绍,连日来中国部分地区的灾情深深牵动着南加大中国学子的心。他们将把捐款尽快转交给灾区,为支持灾区人民的抗灾工作,帮助家乡的亲人渡过难关作出自己的贡献。

  荷兰华侨华人社团11日在阿姆斯特丹举行全荷侨界中国雪灾救灾捐款大会。会上筹集善款2万多欧元(1欧元合1.45美元),并成立了荷兰侨界赈灾委员会,准备在荷兰华侨华人中进一步开展募捐活动。

  此次大会由旅荷华侨总会和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发起,十几个侨团的代表与会。 旅荷华侨总会会长周守局说,“一人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旅荷华侨总会愿与其他荷兰华侨华人社团一起,为中国救灾奉献一份爱心。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杨华根说,今天荷兰侨界启动赈灾活动,初步募款2万多欧元,希望荷兰侨胞们继续踊跃捐款。

  各侨团代表均表示,回去后将积极开展募捐活动,为中国抗灾尽一份力量。

  此外,荷兰中国商会还于8日向中国驻荷兰使馆递交了1万欧元救灾款。位于鹿特丹的中文学校“丹华文化教育中心”9日也在全校师生的新春联欢会上募捐近3000欧元。

  300多位工作、生活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华侨华人11日汇聚在阿布扎比希尔顿酒店,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感恩中华 激扬未来”的联欢晚会,喜迎鼠年新春。

  来宾们在欢庆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的同时,也惦念着中国国内遭受罕见冰雪灾害的同胞。晚会的组织者在现场设置了捐款箱,到场的华侨华人纷纷响应,为国内受灾地区人民献上自己的爱心。一些应邀参加晚会的外国友人也慷慨解囊,表达了对中国人民的友好之情。

责编:李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