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重点车站客流迅速增长 铁路部门积极应对

 

CCTV.com  2008年02月12日 12:48  来源:CCTV.com  
专题:2008春运

进入[新闻30分]>>

    安徽蚌埠铁路运输迎来节后第一个返程高峰

    蚌埠火车站是京沪线上一个重要的中转大站。安徽去往西北、东北、华北、东南等方向的旅客,大部分都要通过这里中转。下面我们请蚌埠台记者蒋善美介绍一下目前蚌埠火车站客流的最新情况。

    广州火车站

    广东台记者:我现在是在广州站的站前广场,今天是大年初六,这几天返程的客流逐渐多了起来,不少人,是由于大雪滞留没有回家的,由于接下来几天有雨,路滑,火车站准备了防滑稻草,并设置通往汽车站的专用通道。

    太原火车站

    在太原火车站,前来购票的群众排起了长队。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出行客流出现了上班流、探亲流、学生流相互重叠的现象。

    太原火车站值班人员:按中国人的习俗,破五以后都要出行,所以说初六初七的票会很紧张。各个单位都要上班,有的学校提前开学。

    目前,太原火车站已经增加了售票窗口,并将增开部分临时客车和农民工专列。火车站墙上开设温馨布告栏,让出行旅客了解最新信息,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

    南宁火车站

    南宁铁路局节后的第一趟农民工专列,昨天从农民工客流比较大的贵州兴义站发车。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今天南宁火车站增开了8列长途列车和4列区内短途列车。

    郑州火车站

    从前天开始郑州火车站的客流明显回升,日发送旅客5万人左右,郑州火车站也增加了42列临时旅客列车。与此同时,郑州长途客运中心站也调整运力,对发往节后重点地区的班次调整发车时间和发车密度。并密切结合火车运输情况,形成公铁联动。

    郑州长途客运中心站宣传科科长郭晨:我们也在时刻关注着火车的动态,火车无法到达的地方或者是火车票相对来说比较紧张的地方我们随时增开班次,与火车优势互补。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