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回京客流成倍增长 北京市内道路再现拥堵

 

CCTV.com  2008年02月12日 10:18  来源:北京晨报  
专题:2008春运

  公路

  市内道路再现拥堵

  经过几天的一路畅通之后,昨天开始已有市民感觉到,部分市内道路已出现拥堵。而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京津塘高速和京石高速路的进京方向也开始拥堵。其中大羊坊收费站更是车辆排队数百米。

  “从腊月二十九到大年初四为止,出门上街别提有多痛快了,”一位彭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不管是乘公交车还是坐地铁都有座,打车也不会遇到堵车。”但从昨天开始,彭女士发现,路上逐渐恢复了往日的喧闹。昨天下午,市交管局的实时路况图显示,市内的四环和五环仍然畅通,而三环路的部分路段开始出现缓行,缓行路段主要包括蓟门桥、三元桥、国贸桥等桥区。三环以内,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平安大街、德内大街、长安街和朝外大街。

  除了市内道路,几条高速路昨天也感受到了车流大的压力。在京津塘高速大羊坊收费站,记者看到,因为收费站正在施工,进京方向目前只能打开4条通道,排队的车辆堵了几百米(见图)。而为了缓解交通压力,收费站开启了复式收费,保证每次对两辆车同时收费。“这两天,京津塘高速路进京方向开始拥堵,高峰的时候能堵上一公里。”朝阳交通支队高速队的民警告诉记者。对此,他们已与收费站工作人员共同采取了相应措施,来提高收费速度。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京石高速杜家坎收费站的进京车流量也明显增加,京沈高速等其他几条高速路则基本运行正常。

  根据交管部门的调查,驾车返京多是上午出发,一般会在中午之后到达北京,因此下午堵车情况会比较明显。各条高速路的拥堵点都集中在收费站前。交管部门建议,如果对道路熟悉,司机可尽量在主收费站前的一个出口离开高速路,然后沿辅路或其他道路进城,避开堵点。(记者 白明辉)

  铁路

  返京客突破20万人次

  昨天,北京西站预计全天下车人数将达12万人次,今天可能突破14万人次。而北京站昨天的到京旅客在8万左右,也较前天有1万多人次的增长。记者从北京铁路部门了解到,由于今年初七正式上班,探亲、旅游的返京旅客将在今天集中到达,而大批的外来务工人员将在正月十五之后返京。

  昨天,记者从北京西站获悉,返程旅客人数已成倍增长,将从初四下车的6万多人次一跃增至近12万人次。而从东北、沪杭等地抵达北京站的下车客流也明显增加,较前日增加了1万多人次。但首都机场的进出港旅客两日内大体持平,在11万人次左右。预计初六、初七人数有望达到17万人次。

  来自铁道部春运办的最新消息,受今年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影响,今年铁路节后春运呈现出客流滞后、高峰跨度时间延长的特点。尽管目前客流基本与去年持平,但售票情况显示,未来客流将有大幅度增长,就全国范围看,初六至初十客流都将巨大。为此,增加的长途临客总数将达到264对。

  另外,从昨天开始,除了上海、广州等商务城市外,热门旅游、劳务输出城市,如四川、重庆及东北等地的返京机票都比较紧张,四川、重庆方向目前基本没有折扣票。而出京方向大为宽松,最低可买到4至4.5折票。(记者 彭岚兰 贺岩)

  出行提醒

  公交6条线加开夜班车

  市公交集团表示,从昨天夜间开始,在北京火车站、北京西站增配运力。

  据悉,10路、52路、319路、374路各准备了5部车,104路快车准备了2部车。这些车辆都是在以上车次停运后加开的班次。此外,途经北京西站、北京站的80多条公交线路增加运力200部公交车,并加密发车间隔。(记者 贺岩)

责编:李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