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铁节日发送旅客创新高 抢运重点物资十六万吨

 

CCTV.com  2008年02月12日 0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中新社广州二月十一日电 (郭军 黄文艳 谢小玲)从正月初二(八日)开始,广铁集团管内客流急剧上升,当日旅客发送达到三十五点六万人。大年初一至初五,广铁集团共发送旅客一百九十三点二万人,同比增加百分之二。主要出行方向集中在衡阳、武汉、重庆、长沙、岳阳、郴州、南昌等方向,广铁首次出现了节后北上客流明显高于南下客流的新现象。

  广东省内旅客发送逐日递增,初三开始突破三十万人,其中广州站五天累计发送四十一万人,广州东站累计发送二十六点一万人。

  鉴于今年春运客流的新特点,广铁密切关注客流动态变化,适时调整春运运输方案。从初一开始节后临客就上线,到初五临客累计开行达二百八十四列,其中开往湖南方向九十九列。

  受雪灾影响,与去年相比,节日期间从湖南返回广东的旅客数量明显减少。但由于节后返乡的旅客增多,意味着节后南下的客流高峰将向后移,极有可能与返校学生客流重叠,形成一个峰值高、客流整体后移、持续时间长的节后返程高峰。

  同时,针对近期广东境内气候阴雨寒冷,为应对即将到来的返程客流高峰,广州、广州东、东莞东、深圳、深圳西站等节后旅客返程集中到达站,已全力做好准备,增派了力量,加强出站引导,共准备了近八吨的木糠,随时投入使用,以防旅客摔倒,确保旅客平安返家。

  此外,春节假期头五天,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利用客流暂时回落的空隙,充分挖掘运输潜力,抢运电煤、成品油、粮食、蔬菜等重点物资十六万吨,确保湘粤两省人民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

  为提高重点物资运输效率,广铁调度所加强运输组织,对在途重点物资运输车辆一律优先放行,最大限度缩短站内停留时间;运输部门在确保运输安全的前提下,不断完善重点物资装载加固方案,提高装车和卸车效率;车辆部门组织一千多名职工加班加点,检修、维护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并组成三十六个抢修小分队分布在重点物资运输的沿线,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故障,确保运输车辆状况良好;机务部门迅速组织三百多名机车乘务员组成重点物资运输突击队,争分夺秒抢运。

  广州铁对重点地区、重点电厂以及存煤在警戒线以下的电厂,重点组织装运,同时组织好跨局煤炭直达列车的开行,保证兑现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五以上。二月七日至十一日,共运输电煤一千三百八十八车达八点六万吨。

  受恶劣天气运输困难的影响,湘粤许多地方节日物资供应严重受阻,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能不能过上一个丰盛的春节。广铁集团积极组织节日物资运输,春节头五天共运输粮食一百二十五车七千五百吨、食盐一百二十车七千二百吨、鲜活货物车六十八车三千七百四十吨,保证了湘粤两地节日物资供应。完

责编:唐亮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