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徐闻农民200多吨瓜菜捐献灾区

 

CCTV.com  2008年02月11日 23:34  来源:新华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新华网广州2月11日专电(简陈明)2月11日农历正月初五,在广东省徐闻县南洋冰厂的农民赈灾瓜菜收集处,当地农民正忙着将各村农民捐献的瓜菜分类堆放。农民捐献的230多吨瓜菜,将从祖国的最南端,运往冰天雪地的安徽、湖北、湖南等地灾区。

  广东省徐闻县是我国重要的冬季无公害蔬菜基地之一。记者在徐闻农村看到,田间地头蔬菜瓜果随处可见。在乡间公路上,农民们开着农用车,源源不断地将捐献给灾区的瓜菜运到收集点。

  在徐闻县城北乡头铺农民赈灾瓜菜收集点,天刚刚亮,身上还穿着新年衣裳的农民在忙碌着,有的忙着将刚运到的瓜菜装进保鲜箱里,有的忙着把装满了箱的瓜菜捆扎打包,有的将包装好的瓜菜搬运装上大货车……

  正在现场组织农民包装赈灾瓜菜的城北乡党委书记吴珍,从成堆的瓜菜中随手拿起一个萝卜对记者说:“农民为灾区捐献瓜菜的热情不但高涨,而且他们挑选自家田地里最好的瓜菜捐给灾区。”北岭村支部书记吴宏球接着说:“现在是瓜菜淡季,加上最近我国很多地方发生雪灾,瓜菜价格高,毛瓜每斤一块六,但农民舍去自己的利益,把瓜菜捐到灾区最需要的地方去。”

  在城北乡和家村委会马林村,田间地头到处是农民忙碌的身影,他们把自家的萝卜等瓜菜收起来,除根去叶整理干净,装进简易的尼龙袋里,然后挑到田头,堆放在田间的大道上。马林村村委会主任吴声光开着自家的手扶拖拉机整天奔驰在田间地头,免费为农民装载赈灾瓜菜。他将农民堆放在田头大路上的瓜菜收集装上手扶拖拉机,运往农民赈灾瓜菜收集点。

  村里的特困户吴三仁挑来100多斤大白菜,准备装上手扶拖拉机,吴声光对他说:“大白菜运去北方不好保鲜,你家田地还有什么吗?”  “我家还有葛薯,我把葛薯挑过来。” 吴三仁转身向自家田地走去……

  和家村支部书记王光能说:“为了让灾区人民吃到新鲜的瓜菜,我们农民把容易保鲜运输的毛瓜、葛薯、萝卜等瓜菜捐到灾区去。”

  徐闻县委书记许顺拿着一份农民赈灾瓜菜统计表说:“截至目前,全县农民已捐献瓜菜6327件,总重量230多吨,现在农民捐献活动还在进行中。”

责编:唐亮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