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界各地华侨华人踊跃募捐支持中国抗击雪灾

 

CCTV.com  2008年02月11日 20:26  来源:新华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南方部分地区遭受雨雪冰冻灾害的消息牵动着世界各地华侨华人的心,许多国家的华侨华人社团连日来继续发起募捐活动,把爱心送给灾区人民。

  西班牙华人鞋业协会、爱心委员会和《欧华报》的代表10日来到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向邱小琪大使转交了3.4万欧元义款。这是旅西侨团第三次集体向使馆转交捐款。至此,旅西侨界通过使馆向国内捐赠的赈灾义款总额已超过13万欧元。目前仍有许多侨团在组织募捐。旅西侨团代表表示,中国发生重大灾情,侨胞们责无旁贷地要尽自己的义务,支援灾区。

  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的200多位华人艺术家10日晚走上舞台,参加了悉尼华人文艺界为中国抗击雪灾而组织的一场“心连心”赈灾义演活动。此次赈灾义演由澳大利亚澳华文联发起和组织。澳华文联主席、本次义演总导演余俊武表示,悉尼文化艺术界决定用大型赈灾义演的形式向灾区人民献上祝福,并号召悉尼华侨华人踊跃捐款。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黄克锵日前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遭受特大雨雪冰冻灾害后,美东地区广大华侨华人,出于血脉相连的情感本能,早就开始自觉自愿地为灾区募捐善款。截至2月8日,仅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就分别募得善款4.2万美元和10万元人民币。为了充分表达海外侨胞对灾区的牵挂之情,黄克锵还代表总会向中国各地发送慰问信。

  中国南方部分地区遭受雨雪冰冻灾害的消息也深深牵动着多哥华侨华人的心。连日来他们踊跃捐款,为支持中国抗击雪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尽管多哥目前经济不景气,生意难做,但许多华侨华人在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有关节目后,纷纷主动向华侨华人联谊会(简称华联会)提出向灾区捐款。

  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吴耀宙10日在圣保罗全侨新春联欢晚会上,呼吁侨胞们在欢庆春节之际不忘遭受严重冰雪灾害的同胞,积极向灾区人民捐款。出席晚会的侨胞们踊跃响应号召,当场捐献了约合150万人民币的巴西雷亚尔,并委托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转交国内有关机构。

责编:李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