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国北方大部将现大风强降温天气 西部局地暴雪

 

CCTV.com  2008年02月11日 08:34  来源:中央气象台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我国北方大部将出现大风强降温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未来三天,由于中层西南气流较大,江南大部分地区天空云量较多,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阴到小雨雪天气;同时,由于早晚气温仍然相对较低,须防范道路结冰等现象带来的不利影响。

  目前,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前锋位于内蒙古东部到华北北部一带,预计它将继续东移,受其影响,今天夜间到12日,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黄淮东部等地将有4~6级偏北或偏西风,局地有沙尘天气;冷空气前锋过后,上述地区的气温将先后下降4~6℃左右,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6~8℃;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北部等地将出现小到中雪。

  未来三天,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大部等地多阴雨雪天气,其中,西藏东南部、青海东南部、甘肃南部以及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贵州中西部地区仍有雨夹雪或冻雨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10日20时至11日20时,新疆天山西部和南疆西南部、西藏东南部、青海东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云南东北部以及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北部等地阴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南部、青海东南部、甘肃西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雪;四川盆地大部、重庆西南部、贵州、云南中南部、湖南西部以及台湾东北部等地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贵州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大部、东北、黄淮东部等地有4~6级偏北或偏西风;东部和南部海区将有6~8级偏北风。

  11日20时至12日20时,西藏东北部、青海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川西高原大部、云南东北部以及黑龙江东北部、山东半岛等地阴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青海东南部、甘肃西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雪;四川盆地大部、重庆大部、贵州、云南东南部和西部的局部地区、广西西北部、湖南西部的部分地区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贵州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内蒙古东部、华北北部和东部、东北、黄淮东部等地有4~6级偏北风;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8级、阵风9级偏北风。

  12日20时至13日20时,西藏东部、青海中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川西高原大部、云南西北部偏北地区和东北部等地阴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南部、青海东南部、甘肃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大到暴雪;四川盆地大部、重庆、贵州、云南东南部、广西西部和北部、湖南西部、湖北西部以及台湾等地阴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其中,贵州中西部地区有冻雨。内蒙古东部、东北、黄淮东部等地有4~5级间6级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8级、阵风9级偏北风。

  温馨提示:

  1、南方大部天气转好,气温回升,利于积雪融化,提请防范融雪造成地质灾害。早晚气温较低,仍需防范道路结冰等现象带来的不利影响;

  2、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大部等地将出现一次阴雨雪天气过程,注意防冻、防雪灾等准备;

  3、冷空气将影响华北、东北等地,气温下降并有4~6级偏北或偏西风,出行注意防寒保暖。

责编:李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