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各地组织货源确保灾区粮油市场供应

 

CCTV.com  2008年02月10日 23:54  来源:新华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新华网北京2月10日电(记者江国成)记者10日从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获悉,近日,受灾较重的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等地粮食部门采取加强货源组织调度,启动应急预案等措施,确保重点灾区,特别是山区和边远地区粮油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据指挥中心介绍,目前,各地粮油市场供应正常,价格基本稳定。

  湖南省郴州市长时间持续停电,大米供应紧张,湖南省粮食局全力组织调度,已从长沙、益阳、祁阳等地组织大米1000吨,派员随车送往郴州市,另外3000吨大米将在春节后运到。衡阳市政府出台鼓励政策保证市场供应,对大米采购、加工、运输各环节给予费用补贴。

  另外,湖南省军粮系统组织车辆300 台次,紧急配送成品粮油600多吨供应部队。特别对在海拔高、山路陡的边远驻军,在路面结冰、交通受阻的情况下,当地军粮系统通过“人背肩扛”及时将大米和物资送到部队官兵手中。衡阳市耒阳军供站冒雪往返150多公里采购37吨粮食和蔬菜,历经一天一晚送达驻地部队。邵阳城步县军供站组织22名职工,用8辆板车拖运再转人工拄棍背5小时将3.5吨粮食送抵驻高山地区部队,保证驻山战士的供给。

  贵州省共组织调入粮食4.96万吨,还有137个车皮的粮食、17个车皮的食用油正在运输途中。同时,贵州就近组织成品粮油调运,保障库存薄弱地区粮油供应,如铜仁市调运大米26吨、菜子油5吨支援万山区,凯里市调运粮食10吨支援雷山县,从江县调运粮食36吨支援黎平县,安顺市调运大米137吨支援织金县。务川县部分高山农户成品粮告急,当地粮食部门采取“人背马驮”,及时将3.5吨大米送到农户家中。

  安徽省部分山区粮食供应出现紧张状况,粮食部门组织人力,人工挑粮、徒步背米,送粮进山、确保供应。黟县粮食局通过配带防滑链车辆运输,紧急调运大米50吨。池州市石台县粮食部门向8个乡镇紧急调运救灾粮50吨,保证灾民粮食供应。

  广西壮族自治区组织大米5万多吨供应市场,其中向桂林、柳州等灾区缺粮人口供应大米2万多吨,确保粮油供应需要,确保灾民有饭吃、不挨饿。

  四川省在春节前已完成向受灾较重的古蔺县调运大米200吨、菜子油5吨,向叙永县调运大米30吨,春节后将再向古蔺县调运大米200吨、菜子油5吨。

  另外,针对江西、湖南两省玉米库存薄弱、市场价格较高的情况,为保障销区玉米市场供应,2月6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粮食局、财政部和中储粮总公司紧急安排从东北地区调运4列1.26万吨中央储备玉米,充实江西和湖南两省库存。

责编:唐亮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