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指挥中心发布10日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最新进展

 

CCTV.com  2008年02月10日 23:51  来源:新华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新华网北京2月10日电(记者江国成)据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10日晚介绍,全国铁路运行秩序和旅客运输组织平稳有序,电煤抢运成效明显。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共恢复供电2212万户,比前一日增加126万户。

  据指挥中心提供的信息,全国铁路9日发送旅客351万人,比前一日增加50多万人;全路当日开行临客371列。直供电厂存煤2230万吨,比前一日增加62万吨,可用天数达11天。库存低于3天的电厂下降到25个。

  全国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运行正常,仅浙江、云南境内部分路段因积雪结冰严重而封闭。当日公路完成客运量2810万人次,比前一日增加605万人次。云南受冻雨影响停发282个班次,全国其他主要客运站均正常发班,无旅客滞留。

  全国民航机场运行基本正常。当日民航共执行航班4291次,运送旅客53.5万人次,比前一日增加2.3万人次。

  在电网运行方面,受灾地区多数省级电网运行基本正常。 截至10日,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共恢复供电2212万户(比前一日增加126万户),92.7%的停电用户已恢复供电。其中,湖南恢复供电628万户,江西恢复供电450万户,分别占停电用户的85.2%和91.6%。当日,国家电网公司系统有8座变电站恢复供电,27条线路恢复运行。其中,湖南有10条线路恢复运行;江西有7座变电站、10条线路恢复运行。

  迄今为止,南方电网公司系统共投入4.6万人、5247台车辆加紧进行电网抢修,已累计恢复线路4808条,比前一日增加89条,占因灾停运线路总数的70.8%;恢复变电站666座,比前一日增加1座,占停运变电站总数的80%。其中,贵州电网已恢复线路3441条,占68.4%;恢复运行的变电站503座,占77.4%。

  在电煤抢运方面,自2月1日抢运电煤以来,铁路电煤日均装车达43110车,同比多装15110车,增运101万吨,增长53.9%;比电煤运输合同进度计划日均多装18764车,多运130万吨,增长79%。大秦线每天煤炭运量都在100万吨以上。郑州、武汉、西安、南昌、上海、广州等铁路局共向湖南、湖北、江西省调运电煤254万吨,比电煤运输合同计划多运119万吨。

  北方港口煤炭发运量创历史新高。2月9日,北方四港煤炭到港量137.5万吨,比前一日增加11.8万吨;发运量140.9万吨,比前一日增加7.9万吨,创历史新高。

  灾区恢复重建方面,各地粮食部门积极采取措施,确保灾区粮油市场供应。

  近日,受灾较重的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等地粮食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重点灾区特别是山区和边远地区粮油市场供应情况进行了仔细排查,采取了加强货源组织调度、启动应急预案等措施,确保粮油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目前,各地粮油市场供应正常,价格基本稳定。据价格主管部门监测,与前一日相比,2月10日部分灾区肉蛋价格稳中有降,多数蔬菜品种降幅明显,粮油价格略有下降,燃料价格继续保持稳定。

  灾区防病治病工作有序进行。截至10日,灾区卫生部门共派出医疗、防疫、卫生监督队伍23457支,医务工作人员15.56万人次,救治伤病员和受灾群众38.5万人次,向基层发放“消杀灭”药械价值1333万元,发放宣传材料972万份。到目前为止,各灾区自灾害发生以来,未发现与灾害相关的重大突发卫生公共事件。

  灾区通信设施修复进度加快。截至10日18时,移动通信受损基站修复率在90%以上,通信杆路倒杆断杆修复率近50%,通信线路受损修复率为75%。针对节后春运高峰即将到来的情况,通信部门要求各企业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保证春运期间铁路通信专网指挥畅通和人民群众的正常通信。

责编:唐亮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