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南电网将在3月20日基本结束抢修工作

 

CCTV.com  2008年02月10日 1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前日,省政府解除了《湖南省处置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I级响应。

    湖南解除全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Ⅰ级响应 详文

    到昨天下午,郴州95%以上国家电网已恢复运行,郴州城区供电逐步恢复。自1月28日湖南启动全省大面积停电应急预案I级响应,到2月4日,湖南电网统调最高负荷已达621万千瓦,恢复到正常水平的82.2%;2月6日,郴州电网回归到湖南电网并已稳定运行。截至目前,我省全部县城、县城以上城市和87.5%的农村恢复供电。部分城乡电网的抢修工作仍在继续中。

    前天晚上,国家电网公司在长沙召开湖南地区抗冰保电工程推进会,就湖南电网的抢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在2月16日基本完成郴州电网220千伏、110千伏双电源供电,2月底基本完成湖南电网的网络完善,3月20日基本结束抢修工作。

    国家电网公司负责人表示,湖南抗冰保电攻击战的下一步首先要实现郴州电网的双电源供电,其次要尽早抢通涉及电气化铁路供电的110千伏线路,第三要基本恢复郴州电网中关键的220千伏线路,郴州主网的变电站必须实现双回供电。

    为确保郴州市民能过一个安心年,国家电网公司从全国10个省调集送变电、输变电职工4500多人前往郴州援助,在郴州参与各级电网抢建抢修的人员达1.27万人,为加快进度,所有抢修工地全部24小时轮流作业。2月6日(除夕)零时25分,郴州电网与湖南电网主网联络的一条220千伏线路打通,郴州电网与湖南主网联通,郴州城区开始逐步恢复供电。到7日,郴州城区僵死多日的560个变压器被激活了500个,郴州主城区重现万家灯火。

    另据了解,经过8天奋战,担负着省会长沙五分之一用电的50万伏复沙一号线前天终于抢修完毕恢复了送电。(黎金龙 方瑜)

责编:李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