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返京客流高峰预计将提前至初五

 

CCTV.com  2008年02月10日 09:00  来源:新华网  
专题:2008春运

  昨日(9日),记者从民航及交通部门获悉,今年返京客流高峰预计将提前,从初五开始将出现返京客流高峰,四川、重庆、东北方向返京机票紧张。

  民航 首都机场初六迎来最高峰

  昨日,据首都机场工作人员介绍,从初一到昨日,机场日均进出港人数大约

  在11万人左右,属于低峰。预计首都机场将在大年初六迎来返程最高峰,因为今年放假日期有所调整,所以返程高峰提前了一天。

  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初五开始,除了上海、广州等城市外,全国大部分城市,尤其是四川、重庆、东北方向返京机票紧张。如昆明,初四以前最低机票折扣为5折,初五最低折扣升至8折,初六只剩下全价票了。上海、广州等城市的情况类似。而四川、重庆方向目前基本没有折扣票了,都是全价票和头等舱,这种情况要持续到正月十五左右。

  东北方向更紧张,哈尔滨往北京的机票初五至初七基本全部售完,随后几天的都是全价票和头等舱机票,请旅客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和出行时间。

  铁路 北京两站最高峰或超10万

  昨日从铁道部获悉,正月初二,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98.4万人,其中短途旅客208.2万人。春运节后重点地区成都、阜阳等站去往上海、广州等地返程客流已明显增多。昨日开始,铁路客流将持续走高,预计初五、初六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据北京站和西站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两站每日到站旅客都在5万人左右,主要是探亲和旅游的客流。预计初五、初六达到高峰,每日客流将在8万左右,最高峰可能超过10万。

  公路 全国短途客流明显增加

  公路方面,来自交通部的消息,由于今年假期与去年不同,正月初七开始上班,所以部分旅客开始提前返岗。全国短途客流量明显增加,主要以探亲、访友、郊游为主;长途客流也逐步增多,跨省长途客运班线陆续恢复。

  正月初三,全国道路客运共运输旅客2353万人次,比昨天增加148万人次,增长6.7%;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12万人次,增长9.9%。全国高速公路和普通干线公路运行正常,无堵车和旅客滞留现象。(记者 李立强 崔木杨)

责编:李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