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交通部发布第14期交通电煤运输动态

 

CCTV.com  2008年02月09日 21:57  来源:交通部网站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交通电煤运输情况

  1、北方港口煤炭发运情况:北方港口天气晴好,春节期间电煤运输再掀高潮,从2月7日18:00时至2月8日18:00时,北方港口煤炭发运总量148.8万吨,其中北方四港(秦皇岛、天津、黄骅、京唐)共计完成煤炭发运133万吨,较前增加了9.9万吨,为抢运电煤来次高

  水平。秦皇岛港电煤发运较前一天增加5.2万吨,达到75万吨,创该港单日发运历史最高记录。京唐港、天津港均有小幅增加。

  2、煤炭到港情况:从2月7日18:00时至2月8日18:00时,到港煤炭总量124万吨,其中北方四港煤炭到港111.1万吨,较前一天增加了8.1万吨。昨天煤炭到港量有所增加,主要是天津港、京唐港分别增加了4.6、3.3万吨,而秦皇岛港略有下降。煤炭到港量增长仍跟不上大幅上升的港口发运量。

  3、装港煤炭库存情况:截至2月8日18:00时,北方港口库存1008万吨,其中北方四港存煤901吨,较前一天下降16.2万吨。由于近期港口发运量增长较快,而煤炭到港量又跟不上,导致港口煤炭库存不断下降,与抢运电煤前的平均库存1033万吨相比,下降了12.8%。秦皇岛港、天津港昨天煤炭库存分别为455万吨、218万吨均处于较低水平。

  4、卸港煤炭库存情况:截至2月8日18:00时上海、宁波、广州南方三港煤炭库存共计236.5万吨,较前一天增加25.8万吨,主要是宁波港、广州港分别增加了16万吨、9万吨。上海港已上升到26万吨,但仍处于较低水平。

  5、南方沿海主要电厂煤炭库存情况:2月8日,主要航运企业承运的华东、华南电厂电煤库存分别为88万吨、124 万吨,按当天煤耗11.8万吨、7.8万吨计算,分别能使用7.5天、15.9天。经过近期的电煤抢运,南方电厂煤炭库存逐步升高,其中华南地区电厂已达到15天的正常库存水平,华东地区也在逐渐接近10天水平。

  6、主要装港煤船运力情况:截至2月8日18:00时,北方四港在港作业、锚地煤船共计127艘,与前一天持平。由于电煤需求较前期稍有暖和,运输船舶处于平稳和正常周转状态。昨天黄骅港在港作业、锚地煤船24艘,较前一天减少了3艘,其中外贸船占了10艘。秦皇岛港52艘,处于正常并稍微偏高水平。

  

责编:李二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