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旅西侨界捐助中国受灾同胞 赈灾善款已达百万元

 

CCTV.com  2008年02月09日 18:21  来源:中新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西班牙《华新报》报道,中国南方19个省区遭受雪灾牵动数千万海外华侨华人的心,连日来,旅居东南亚、美洲、欧洲数十个国家与地区的华侨华人纷纷做出反应,以捐款、捐物的形式,来帮助受灾地区的同胞抗雪灾、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旅西侨界在中国驻西使馆以及部分侨团的倡议与召集之下,也纷纷发起募捐赈灾活动。截至2月8日,旅西侨界共捐献赈灾款9.5048欧元(已交到驻西使馆),折合人民币一百万左右。据侨界人士介绍,赈灾捐款还在继续,部分已捐款的侨团表示视抗灾情况与灾情需要,将追加捐款金额,预计旅西侨界所募得赈灾款目有可能超20万欧元。

  2月5日,由西班牙温州同乡会等三个温籍侨团将旅西侨界第一笔赈灾款3万欧元送到驻西使馆,要求使馆官员转交国内受灾地区,邱小琪大使高度赞扬了温籍侨团情系祖国、情系灾区的义举、善举,同时呼吁广大旅西侨团、侨民都来关注国内受灾同胞。当天晚上,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举办2008年旅西侨界团拜会,协会主席叶玉兰女士在致辞中呼吁旅西侨界为国内受灾侨胞奉献爱心;邱小琪大使在发言中介绍了国内抗灾救灾的最新进展,同时再次倡议广大旅西侨团侨民都来关注受灾地区的同胞。团拜会现场搭起捐款赈灾台子,协会主席叶玉兰、协会名誉主席徐松华率先捐款,现场募得赈灾款两万余欧元。2月7日,中国农历大年初一,邱小琪大使等使馆官员与旅西华侨华人协会主席叶玉兰、名誉主席徐松华等人前往马德里Fuenlabrada工业园区,向在该园区经商与工作的华侨华人拜年;邱大使在工业园区企业协会西华联会所向该协会领导成员交谈之中,提及国内南方城市的受灾以及抗灾情况。在西华联得组织、召集下,西华联主席团成员企业、中国城、亚洲贸易中心等华资企业以及部分华人员工发起了捐款赈灾活动,据西华联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上午共募得赈灾款22888欧元。西班牙北京同乡会、西班牙中国青年商会等社团组织也先发起募捐赈灾活动。

  2月8日中午,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叶玉兰、名誉主席徐松华、常务副主席蔡永廉,西班牙妇女联合会主席陈秀玉,西华联执行主席刘日晖、主席团主席徐岳雄、主席团主席刘松林,西班牙北京同乡会会长刘静以及西班牙中国青年商会会长等人,来到驻西使馆,将各协会所募得赈灾款交到使馆,以转交国内受灾地区,帮助受灾同胞解恢复生活、生产。

  驻西使馆邱小琪大使热情接待了这些爱心侨领,盛赞他们的慷慨解囊、关心受灾同胞的高尚之举。

  邱大使表示,时值中国正月,本来正月是中国人传统的节假日,是大家与家人团圆休息的日子,但是由于国内南方城市遭受雪灾,灾情牵动我们旅西华侨华人的心,得到这个消息之后,旅西侨界各个侨团都积极行动起来向国内灾区人民伸出支援之手,以捐款的形式奉献自己的爱心,作为大使非常欢迎各位前来使馆为受灾同胞捐献赈灾款。

  邱大使表示,他代表祖国政府、代表灾区人民对各位侨胞的善举、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事实一次又一次证明旅西侨团具有优秀的爱国、爱侨、爱乡的光荣传统,在过去国内遭遇到包括水灾、旱灾、非典等各种各样的困难的时候,旅西侨团侨领都在第一时间积极行动起来捐款捐物,对于这点,使馆记在心上,祖国记在心上,对于受灾地区人民、捐助的直接受益者也是记在心上,在这方面,我们旅西侨团做得可以说在全世界侨界来讲都是出类拔萃的。

  邱大使表示,使馆接受了侨界的赈灾捐款之后,将以最快的速度把侨胞们的爱心送到受灾同胞的手上,用在最需要的环节,让这些爱心款项发挥最大的效益,希望旅西侨团能够一如既往发挥这方面的优良传统。

  邱大使表示,捐款的真正的意义不在于金额的多少,每个侨团、侨民根据自己的能力而行,可贵是一种精神,目前旅西侨界还有不少侨团与个人正在积极筹备,使馆非常高兴能够接受他们的爱心捐款。

  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叶玉兰表示,祖国人民有难,海外华侨华人都应积极出手援助,一方有难、八方相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一听到消息大家就积极行动起来,说明海外侨胞跟祖国人民是一条心的。

  据悉,旅西各侨团募捐活动目前仍在进行中。(张良)

责编:李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