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港隆重举行“京港同心迎奥运”烟花汇演(组图)

 

CCTV.com  2008年02月08日 2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图片频道

  

  二月八日,农历新年初二,香港维港上空贺岁烟花绚丽璀璨。据介绍,主办单位动用四艘趸船发放烟花,制造出长一千米、高三百米的“烟花屏幕”,是历年来最大型的烟花汇演。烟花汇演上演十幕,历时二十三分钟,其中“北京”字样的烟花更是头一次在香港发放。警方估计有四十万人在维港两岸观赏。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二月八日晚,香港举行烟花汇演庆新春,警方预计四十多万人在维多利亚港两岸观看。据悉,此次鼠年贺岁烟花耗资七百万元精心打造,共发放十幕逾四万发烟火,总长度达一公里。图为寓意香港市民同心迎接奥运的“北京2008”字样。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社香港二月八日电 二00八年“京港同心迎奥运”维港烟花汇演,今晚在香港隆重举行,与全港市民共贺新岁。十幕逾三万发璀璨夺目的烟花,在维港上空绽放出千变万化、闪烁生辉的烟花图案,令举世知名的香港夜色更加瑰丽无比。

  烟花汇演在晚八时正式开始,为时二十三分钟。香港特首曾荫权出席观看烟花汇演,并不时取出相机拍摄烟花场景。今年贺岁烟花动用了四艘趸船发放烟花,制造出长一千米、高三百米的“烟花屏幕”,是历年来最大型的烟花汇演。维港两岸近四十万观众在精心编排的音乐伴奏下欣赏到十幕不同主题的精彩烟花。拉开序幕的是耳熟能详的贺岁歌曲“财神到”,配合一个接一个在空中出现的金元宝,喻意财神降临,向市民大洒金钱。第三幕中,天空出现“888”图案,喻意国家富强,人民生活富足。

  第五、六、七幕最为瞩目,这三幕烟花分别以“奥运北京”、“We Are Ready”及“马到成功”为主题,希望表达在同一天空下,港人同心同德迎奥运的喜悦。第五幕,首度呈现“北京”字样的烟花效果,在各式环型及橙色烛光图案和“奥运北京”及“We are ready”两首奥运主题歌曲的衬托下在维港绽放,喻意香港市民同心欢喜迎接二00八北京奥运。;在第七幕,则在天空中打出“马尾”图案烟花,犹如马匹跃动时摇摆不定的尾巴,预祝奥运场地障碍赛、盛装舞步赛及马术三项赛,能够在马匹的美妙跃动下,在香港顺利完成。

  是次烟花汇演增添了香港传统新年的吉祥喜庆气氛,营造共迎奥运的热烈气氛,为全港七百万市民迎新接福,更为香港的繁荣稳定营造和谐和睦的气氛。

责编:李二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