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民政部:社会各界向灾区捐款捐物已逾10亿元人民币

 

CCTV.com  2008年02月08日 21:54  来源:新华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新华网北京2月8日电(记者 孙闻)记者8日从民政部获悉,截至2月7日,民政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华慈善总会和湖南、贵州、江西、安徽、湖北、广西、四川等7个重灾省(区)接收救灾捐赠款物约10.2亿元(人民币,下同)。

  民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社会各界所捐款物中,民政部直接接收和经民政部协调捐赠给灾区的款物有7681万元,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接收款物1.36亿元,中华慈善总会接收款物4410万元,湖南等7个重灾省(区)接收款物7.61亿元。北京、辽宁、黑龙江、上海、山东、西藏等省(区),解放军、武警部队和青岛市、深圳市募集了大量救灾资金和物资,有力地支援了受灾地方的救灾工作。

  民政部8日下发《关于继续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重灾省(区)接收的捐赠款物主要用于本省灾民生活救助和倒房恢复重建,其他受灾省份接收的捐赠款物在满足本省救灾需求基础上也可支援重灾省份。

  通知指出,此次低温雨雪冷冻灾害给农业生产造成严重损失,对农民收入影响极大,受灾群众的生活困难有可能加剧,需救助面有可能进一步扩大。通知要求,各地要摸清困难底数,认真制定春荒救助方案,抓紧下拨中央安排的第二笔冬春生活救助资金,加大地方救灾投入,统筹做好春荒救助工作。

  通知指出,此次灾害造成大量房屋倒塌,开春融雪后,灾民倒房有可能进一步增加,而且倒塌房屋的群众多是困难户,灾民倒房恢复重建任务十分繁重。各地要立即组织力量摸清灾民倒房底数并登记造册,在县级人民政府统一领导下,民政部门牵头组织制定灾民倒房恢复重建方案。灾民倒房恢复重建要坚持灾民自建为主,多渠道筹措建房资金,科学规划,规范设计,规避灾害,切实提高农村住房的抗灾救灾水平。民政部、财政部已预拨部分中央倒房重建补助资金,第二笔补助资金也将于近期到位,各地要管好用好中央补助资金,确保倒房恢复重建工作于6月底前完成。

责编:李二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