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锦涛总书记春节期间在广西看望各族干部群众

CCTV.com  2008年02月08日 19:21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点击观看视频<<<

胡锦涛首先来到武警部队广西总队一支队驻地/视频截图

胡锦涛同士兵们包饺子/视频截图

    2月5日至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广西看望各族干部群众。这是胡锦涛在百色市右江区阳圩镇平圩村下平屯同壮族群众一起织壮锦。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CCTV.com消息:神州春又到,八桂春来早。

  春节期间,正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先后到南宁、百色等地,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和武警官兵,同广西各族干部群众一起过年。胡锦涛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祝愿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

  正月初一的南宁,大街小巷张灯结彩,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

  刚刚在桂林考察抗灾救灾工作的胡锦涛,又来到南宁基层干部群众中间,向大家祝福新年。

  初一上午,胡锦涛首先来到武警部队广西总队一支队驻地,亲切看望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官兵。

  在勤务值班室,大型电子显示屏上可以清晰地看到支队官兵巡逻的实况。总书记详细询问节日期间部队执勤情况,并通过网络视频系统,同在外执勤的官兵通话。胡锦涛对官兵们忠诚履行职责、当好人民卫士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素质给予充分肯定,向他们表示诚挚的慰问。

  在战士宿舍,胡锦涛同围拢在身边的战士交谈起来,问到部队服役的时间,问节日生活的安排,胡锦涛关切地问起他们家里的情况。得知几名战士家乡这次也遭了灾,胡锦涛请转达他对他们亲人的问候和祝福。

  胡锦涛走进部队食堂,了解官兵们节日伙食情况。在灶间,总书记一边观看炊事班战士操作,一边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饭菜,让大家吃饱、吃好。见一些战士正在食堂帮厨包饺子,胡锦涛也坐下来包了起来。军委主席和士兵们热热闹闹地包着饺子,屋子里传出阵阵笑声。

  临行时,胡锦涛对官兵们说,希望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不断加强部队全面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军事素质,不断增强在新的社会环境中履行职责的能力,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