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初一200万支蜡烛运抵福建 274台收音机发给官兵

 

CCTV.com  2008年02月08日 10:57  来源:解放军报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200万支蜡烛运抵福建

  大年初一0时30分,福建省军区派出的18台军车在寒夜中驶往闽北灾区,为停电的灾区群众送去200万支蜡烛。

  近期持续的暴风雪使福建省北部地区电网受损,造成大面积停电。为解决灾区群众春节期间照明问题,除夕之夜,商务部、民政部从河北石家庄紧急空运200万支蜡烛到福州长乐机场,福建省军区主动请缨将这批蜡烛运送到各个灾区。他们组成运输队分三路前往南平、三明和福州地区。经过数百公里的长途奔袭,今天8时30分,200万支蜡烛全部运抵灾区。 (解放军报福州2月7日电 丁广阳、苏继承)

  14位“留守”老人备受关照

  室外寒风凛冽,但济南军区某旅的营房里却洋溢着新春的喜悦。正在和官兵一起欢度新春佳节的孙大爷对笔者说:“虽然因为雪灾儿女无法回家,但有这些‘兵娃子’照顾,今年过节还是非常快乐。”

  因雪灾影响,一些外出务工青年无法回家与老人团聚。为让“留守”老人过一个温馨和谐的春节,该旅把驻地附近14位“留守”老人接到军营欢度春节。在部队举办的联欢会上,老人们看完官兵表演的歌曲、舞蹈、相声、快板等文艺节目,个个喜笑颜开。 (解放军报济南2月7日电 李东星、商自波)

  万名滞留旅客与官兵联欢

  7日晚上,苏州火车站和汽车南站、北站成了欢乐的海洋,近万名滞留旅客与驻军某部官兵同台演出,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让这些旅客度过了一个别样的新春佳节。

  虽然灾情有所缓解,但今天仍有近万名旅客滞留在苏州火车站和汽车站。南京军区某部出动10辆野战炊事车到火车站、汽车站煮水饺、熬姜汤。他们还派出3支文艺小分队为旅客表演文艺节目。18时30分,刚刚吃过水饺的旅客们围坐在舞台前,10多名身着迷彩服的官兵合演的小品《雪夜吹响冲锋号》,将一个个抗雪救灾的感人故事演绎得活灵活现。 (解放军报苏州2月7日电 毛秀国、邵敏)

  274台收音机发给官兵

  大年初一,一台台收音机为正在给贵州灾区运送救灾物资的驻渝某红军师官兵,带来了节日的欢乐。

  当军委首长得知成都军区组织的82台车还在贵州灾区抢运救灾物资后,对救灾官兵的生活非常关心,为让官兵及时收听新闻,感受春节的喜庆气氛,专门指示成都军区为每名官兵配发一台收音机。贵州省军区接到通知后,迅速购买了274台收音机,于6日全部发放到抗灾救灾官兵手中。 (解放军报贵阳2月7日电 许开伟、李奇松)

责编:李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