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初一再现返乡购票高峰 广州站送走7.6万旅客

 

CCTV.com  2008年02月08日 09:23  来源:新华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年初一再现返乡购票高峰

  

  购票厅聚集了大量等待回家的旅客。新快报见习记者 周达标/摄

  年初一原本是个走家串门拜年的日子,但广州火车站却再次出现旅客返乡、购票高峰,记者从广州火车站了解到,昨天该站共发送了7.6万人,比去年增加了一成多。

  一天售票五万多张

  昨天的火车站广场仍然吸引了不少旅客前来坐车,昨天一共发送了7.6万名旅客,比去年年初一的6.8万的人数多了一成多。车站的东票厅昨天也聚集了不少旅客在等着购票回家,每个售票窗口前都排起了长长的购票队伍。由于铁路运行秩序已基本恢复正常,为方便广大旅客节后的出行,自2月5日起,广东省内各火车站开始发售节后火车票,预售期为五天。一些没办法赶在节前回家的旅客现在也来买票准备出行。据统计,从前天18时至昨天18时,广州站人工售出车票5万多张,预计今后两天都有不少旅客回家或外出旅游。

  广播说停售旅客仍不走

  昨天中午12时30分许,记者在广州火车站广场、候车大厅、售票大厅看到,一大群

  提着大包小包的旅客聚集到此,记者仔细估算了一下,人数有近3万人。为尽早进入广场,一些旅客为图方便,竟直接翻越护栏,绕过排队人群进入广场。

  在售票大厅内挤满了排队购票的旅客,而大厅外的临时雨棚也一度爆满。多名警察正在维持秩序,将人群分隔成二十多条购票的长龙,每10分钟只放3至5人进入大厅排队购票。虽然广播里不断播放着“今明两天的车票已售完,旅客也可前往代售点购票”的通知,但大部分旅客都抱着“必回家”的态度守在售票大厅前不走。

  为回家甘愿再守一夜

  来自湖南的杨先生昨天上午特意从南海赶过来买票,“明天的没有就买后天的,后天的再没有就买大后天的,总之一定要回家。”杨先生说的话马上得到了大部分排队旅客的赞同。

  由于火车站候车厅只允许持有当天有效车票的旅客进入,大批持预定车票的旅客只能在广场上等候。“反正明天上午就可以上车了,在这里守一晚也值得。”从东莞赶来的许先生说,他已经准备好了干粮和消磨时光的杂志。

  “我们已经4年没回家了!”昨天下午,在广州火车站侯车厅里等车的旅客郑先生对记者如是说。他来自湖北武昌,已经在广州打工多年。“明天就能见到爷爷奶奶了,开心吗?”许先生不时逗着三岁的儿子,而小男孩则似懂非懂地点头,继续吃着妈妈递过来的桔子。

  郑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原本打算除夕夜回家,让父母见见小孙子的,没料到一场暴雪把归期推迟了。“昨天我们很顺利,很快就买到票啦!一家人都很开心,我妈还说要给我们每人求一个平安符!”郑先生说,为了能在家里待长一些时间,他还专门向所在工厂多请了几天假。(新快报记者 许力夫 王吕斌 见习记者 周达标 实习生 李国辉 实习生 麦丽欣 通讯员 胡巨华)

责编:李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