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港大年初一举行贺岁巡游:全城跃动庆丰年

 

CCTV.com  2008年02月07日 23:07  来源:中新社  

  

   二月七日,为庆祝农历大年初一,香港海港城举行迎春仪式,洋“财神”及身穿七?高大红灯笼造型的高跷人到场大派贺岁挥春利是,与市民一同欢度春节。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社香港二月七日电 香港旅游发展局举办的“二00八国泰航空新春国际汇演之夜”,大年初一晚(二月七日)八时在尖沙咀举行,共有来自十一个国家及地区的十二辆花车、十二支国际及十三支本地表演队伍参与演出,与旅客及市民共贺新禧。

  今年主题是“全城跃动庆丰年”,表现香港中西荟萃的国际大都会形象,来自澳大利亚、美国、法国、日本、泰国、西班牙、波罗的海等十一个国家及地区的十二辆花车及二十五支表演队伍参与演出,花车中有三辆属首次参加。整个活动耗资二千一百万元,旅发局估计约有二十万人次至现场观赏。

  贺岁巡游汇演今年第十三届举行,特别增添互动元素,远道从法国而来的“法国奇幻鸵鸟队”高跷表演艺人,演出各样趣怪动作,与现场观众打成一片。巡游汇演也加入具本土文化特色的表演项目,如邀请中国湛江吴川的飘色队与长洲飘色队合作表演等。

  香港本地两大主题公园的花车尤为抢眼。海洋公园大玩环保主义,首次用上逾四万件循环再用物料制作大熊猫盈盈和乐乐、 以及海豚、海狮肖像;迪士尼乐园则看准中国人新春穿金戴银的习惯,按米奇的经典电影造型如《幻想曲》,制成五只不同的金米奇,花车前更有身穿新春服的米奇及米妮,乘坐名车向市民拜年。

  今年采用全新的巡游路线,巡游行列从香港文化中心出发,沿梳士巴利道前行往么地里,再转弯折返新世界中心;沿梳士巴利道有三个表演区,方便现场观众以较佳位置观赏汇演,感受街头派对的热闹气氛。

  下午,已有大批市民到达花车行经的路线,占据有利位置,等待观赏。有摄影发烧友表示,下午三时已到达,希望能拍摄设计精美的花车,即使天气再冻,都会继续守候。有市民带备折椅和杂志,准备在等候期间消磨时间。警方由下午四时起逐步在尖沙咀一带实施交通管制措施。

  璀璨夺目的花车还将于年初二至四(二月八日至十日)在尖沙咀新世界中心展出,供旅客和市民近距离欣赏,届时多支国际及本地表演队伍也会表演助兴。(完)

责编:李二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