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建国看望坚守岗位企业职工 致新春祝福

 

CCTV.com  2008年02月07日 20:10  来源:大众日报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6日上午,山东省城济南张灯结彩,欢乐祥和,一派浓浓的节日喜庆气氛。一大早,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国来到济南市公交系统、热电系统和机床二厂,看望慰问节日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行各业坚守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

  济南市公交公司是全国公共交通文明企业。李建国首先来到市公交二公司三队,一下车就与职工们一一握手,他说:“今天是除夕,我来给大家拜年啦。你们为广大乘客服务,为他们出行提供了方便,过年过节也不能和家人团聚,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崇高职业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李建国走进调度中心,详细了解出车排班、乘车秩序和职工福利待遇等情况。全国见义勇为司机李慧敏回答说:“我们早晨4点半出车,晚上零点之后下班。”李建国动情地说:“你们辛苦了。”他指出,公共交通是现代城市的大众服务工具,直接关系民生,也是展现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一定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让广大乘客出行更加便捷、更加满意。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公交职工早出晚归,一年365天都很辛苦,一定要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努力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随后,李建国来到济南市南郊热电厂,分别到热水锅炉车间、客服中心向正在值班的职工表示慰问。他详细询问了市区集中供暖和煤炭储备情况,当得知节日期间煤炭储备充足,完全可以保障生产时,李建国十分满意。他说,今年冬季气温偏低,城市供暖工作显得更加重要,热电职工坚守岗位,安全生产,通过辛勤劳动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保证广大群众过一个温暖的春节,我向你们表示感谢。他希望企业继续抓好节能减排,为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力量。

  济南机床二厂是国内同行业的排头兵,企业通过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市场份额不断扩大,节日期间依然是一片繁忙景象。在动力车间,李建国和车间的工人师傅们亲切握手,送上新春祝福,并观看了200吨闭式单点压力机的工作流程。李建国说,建设创新型山东和制造业强省,企业是主体,要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加大技术创新力度,不断完善管理,把企业做得更大更强,为全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看望慰问过程中,李建国强调,要加大投入,完善城市公共服务体系,保障城市安全运行。要坚持以人为本,更加关注民生,切实安排好节日期间的物质文化生活,让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的春节。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焉荣竹,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济南市市长张建国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慰问活动。

责编:李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