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姜大明在山东兖矿井下和工友共度新春佳节

 

CCTV.com  2008年02月07日 20:09  来源:大众日报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爆竹声声辞旧岁,和风送暖迎新春。大年三十,齐鲁大地到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来到兖矿集团兴隆庄煤矿,代表省委、省政府亲切看望坚守在井下生产一线的煤矿工人,向全省坚持节日生产的职工拜年。

  红红的灯笼高高挂,祝福的春联送吉祥。节日的城市农村工矿到处都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兴隆庄煤矿仍在坚持生产。一大早,姜大明就来到煤矿,换上工作服,下到距地面500米深的坑道,步行半个多小时来到1308采煤工作面,走到正在综合采煤工作面紧张工作的综采一队煤矿工人中间,与工友们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安全情况,并向他们及其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姜大明说:“今天是大年三十,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全省坚守在生产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拜年,祝大家新年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姜大明说,今年南方一些地区遭受了严重的雨雪冰冻灾害,全国电煤供应紧张。今年春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排,省属和国有煤矿都不放假。你们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牺牲与家人团聚时间,坚守在生产一线,你们辛苦了。

  姜大明强调,各级领导和企业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越是生产任务繁重,越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和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综采一队的工友们激动地说:“我们一定搞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确保煤炭生产,保证电煤供应,请省长放心。”

  团圆的饺子端上来,知心的话儿唠起来。年三十中午,姜大明在矿井里,将一盒盒热气腾腾的饺子分发给一线工友们,与大家围坐在一起,吃饺子、过大年。得知兴隆庄煤矿投产以来,累计生产原煤已经超过1亿多吨,经济效益连续8年位居同行业榜首,并创出了安全生产8周年的国际井工开采最好水平,姜大明非常高兴。他一边吃着水饺,一边对矿工们说,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是你们辛勤劳动、扎实工作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兖矿是全国煤矿工业的一面旗帜,技术先进,经营管理水平高,队伍建设一流,希望兖矿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全国煤矿生产作出新的贡献。姜大明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煤炭企业要从抗灾救灾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煤炭生产和供应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煤炭生产和供应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顾全大局,坚持全国一盘棋,确保煤炭安全生产、保障供应,确保经济平稳正常运行,确保全省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临行时,姜大明语重心长地说,春节到了,广大职工坚守在生产一线,各级领导干部也要坚守岗位,同大家一起同甘共苦,并肩奋战。他特别强调,要精心安排好节日期间坚持生产的职工的物质文化生活,让他们在工作岗位上也能高高兴兴地过好春节。

  省政府秘书长周齐、济宁市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看望。

责编:李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