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贵州电网修复工作全面启动

 

CCTV.com  2008年02月07日 19:52  来源:新华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新华网贵阳2月7日电(记者 刘文国)尽管险情仍未解除,部分地区仍存在短时间较大范围停电、限电的可能性,贵州电网的全面修复工作已于7日正式启动。

  记者从中国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获悉,由于受大面积凝冻天气影响,贵州电网到目前仍解列为东部、北部电网等四片分网运行。截至2月5日12时,贵州电网因冰灾受损停运的4910条输电线路仍有1400多条未能恢复,停运的644个变电站也仍有262个未能恢复,线路故障率高,加之大型发电机组在分网运行中不稳定,因此贵州省部分地区目前依然存在短时间内较大范围停电、限电的可能性。

  据贵州电网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唐斯庆介绍,贵州电网的修复工作已于7日上午全面启动。贵州电网的修复方案现已全部完成。另外通过电话连夜与有关单位和人员联系,从6日1时许到7日12时,全国已有50多家电力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负责人赶到贵州,连夜开展工作。

  这些施工单位的专业施工人员第一批已有2100多人赶到贵州,第二批2000多人最迟将在2月11日前全部赶到。人员全部到位后,预计将会有3万多人同时展开对贵州电网的修复工作。

  据了解,贵州电网各条受损线路的修复都已落实到具体的设计、施工和监理单位。按照贵州电网公司的计划,2月底以前,贵州电网的供电负荷将恢复到基本满足省内群众生产生活需要;3月底以前,电网的供电负荷将恢复到满足省内生产生活需要,即省内高能耗企业也基本都能恢复供电;6月底以前,电网完全恢复,满足贵州向广东等省区“西电东送”的需要。

  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生产技术部主任余建国说,贵州电网第一阶段的修复,将按照原设计标准进行,第二阶段的修复标准,由南方电网公司组织专家组进一步充分论证后确定。

  据悉,截至7日12时,贵州省因此次大面积冰灾停电的50个县、市、区和特区,除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县仍在抓紧抢修,县城主要靠柴油发电机发电供应外,其余县市区和特区都已恢复由主电网供电。

责编:李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