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温家宝在江西灾区过春节

 

CCTV.com  2008年02月07日 19:18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2月7日播出):2月6日,农历大年三十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结束贵州的考察工作,立即赶到江西灾区,指导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工作,看望慰问干部群众。

温家宝总理看望灾区人民

    江西是这次遭受雨雪冰冻灾害严重的省份之一,全省出现大面积停电。如何保证整个电网畅通,是总理此行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

    当了解到大年三十下午可以恢复供电,基本可以保证群众过上一个明亮的春节时,温家宝表示满意,他说,摆在我们面前的紧迫任务依然是恢复电力供应,要克服一切困难,用最短的时间解决大电网的畅通和安全。

    抚州市是江西省的重灾区,也是全国目前还没有通电的少数几个地区之一。大年三十下午,温家宝驱车100多公里,来到临川区云山镇圳上村看望慰问村民。

    在村民胡水龙家,总理详细询问了农村通电情况,当了解到这个村已经20多天不通电了,晚上8:00将通电时,温家宝说:是不是8:00?是8:00。

    说话算数!

    温家宝还鼓励大家,恢复农业林业,是我们面临的重要任务。要组织力量,帮助大家尽快开展生产自救,恢复生产。

    听说温总理来了,村民们纷纷走出家门向总理恭贺新年。

    给爷爷拜年。

    您是总理,(给你拜年)是应该的。

    晚上6时,温家宝来到江西财经大学,与因雪灾无法回家的160多名同学一起吃年夜饭,共度除夕之夜。

    温家宝说,因为雪灾阻断交通,大家留在学校过年,我向大家拜年。他还嘱咐学生们,一定要给家里打个电话,向父母报个平安,拜个年。

    温家宝强调:我们这个民族几千年来历经艰难困苦,不屈不挠,是在不断同各种灾害和困难做斗争中成长起来的。灾害使我们受到了一些损失,但也使我们从中懂得许多东西。

    温家宝说:增强了我们继续前进的信心、勇气和力量。任何困难都压不倒中国人民。

    温家宝还勉励同学们,身在校园,要心想天下。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遇到困难时,要勇于面对、毫不躲闪,努力克服,大胆前进。这是每个青年、每个大学生应该树立的人生观和世界观。

    大年初一一早,温家宝来到南昌市公安交警指挥中心。通过可视系统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拜年。温家宝说,党和人民感谢你们。现在抗灾救灾的任务仍然十分繁重,希望你们再立新功。

    考察期间,温家宝听取了江西省委、省政府抗灾救灾工作汇报,并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办公解决研究灾区群众生活安置、抢修电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灾后自救和春耕生产等方面的问题。他要求:广大干部要身先士卒,到第一线去,排除万难,夺取抗灾救灾的最后胜利。

责编:石光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